《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第6話 (8.0分)


Share


開播以來最好的一集!劇情聚焦拳擊主題,教練與社團同時精進,就算是練習對打也看得過癮;天賦與努力的對照落得精彩,讓甲斐角色出現重量,學生群像也益發完整。此外深入描繪校長與桐澤各自的內心想法,角色的行動與立體感更豐沛。與前妻撞臉角色老梗僅為了告別過去而點綴,不落俗套。部分支線仍有冗長無意義之嫌,但整體而言節奏出色,讓人目不轉睛。

作者:葉奶茶
收視:11.1%


劇 名:未来への10カウント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2年4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河合勇人、星野和成
製作人:橫地郁英、川島誠史、都築步、菊池誠、岡美鶴

音 樂:林友樹
主題曲:B’z『COMEBACK -愛しき破片-』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桐澤祥吾 — 木村拓哉 主演
折原葵 — 滿島光
甲斐誠一郎 — 安田顯
日比野雅也 — 馬場徹
坂卷勝夫 — ORAKIO
間地真實 — 八嶋智人
蘆屋珠江 — 市毛良枝
大野倫子 — 富田靖子
大場麻琴 — 內田有紀
貓林元 — 生瀨勝久
蘆屋賢三 — 柄本明
玉乃井龍也 — 坂東龍汰
友部陸 — 佐久本寶
西山愛 — 吉柳咲良
江戶川蓮 — 櫻井海音
天津大地 — 阿久津仁愛
森拓己 — 大朏岳優
矢代智香 — 山口麻友
野崎太一 — 三浦獠太
槙浩介 — 富樫慧士
水野光 — 山田杏奈
西条桃介 — 村上虹郎
伊庭海斗 — 高橋海人
桐澤史織 — 波瑠


上回叫披薩的女性(波瑠)竟然與桐澤(木村拓哉)的亡妻史織長得極為相似,明顯桐澤陷入回憶裡。差點以為要上演老套的戲碼,不過值得讚賞的是,編劇在這段沒有多做著墨,反而將重點放在桐澤向過去告別、時間開始轉動的內心描繪。

拳擊社同時開始轉動,桐澤回到教練舞台。社員們要分量級比賽,原先一向有些軟弱怕事的友部(佐久本寶)與轉學生西條(村上虹郎)同組,更加難有自信。西條的行徑依舊不討喜,使得社員們也不太親近他。而友部為本集主軸人物,編劇後續亦有不少描繪,開始將前幾回角色記憶點低落的部分補足。


桐澤與折原(滿島光)的感情編劇依舊努力加熱中。桐澤遇見圭太(川原瑛都)在公園練拳擊,最後圭太累了就將他帶回家,讓折原領回,折原也因此有機會踏入桐澤家。折原在門口猶豫又期待的樣子很明顯就是對桐澤有意,不過目前桐澤似乎還沒想到那邊去。這裡可愛的地方還有桐澤運用智慧將圭太叫醒,兩人的互動很有趣,不只折原老師,想必許多觀眾都會覺得畫面像真的父子吧。

拳擊部終於開始有像樣練習,也有感受到桐澤身為教練的尊業。西條意外打傷友部卻還大言不慚,眾人帶友部去醫院檢查。友部對於同組的是西條感到挫折,而桐澤則以「天賦與努力」做比較,還拿也在一旁的甲斐做舉例,如果桐澤是「天賦」、甲斐就是「努力」,努力的人才能走到最後。雖然這段的道理並沒有特別厲害,但以原先僅為推動劇情的角色甲斐做例子,讓角色存在的價值與意義變得明確,而且有點動人。筆者覺得這一筆下得令人讚賞。

有趣的是,院方的護理師(藥劑師?)竟然是與桐澤亡妻史織長得相似的那位女性(波瑠),折原因為在桐澤家中看到照片而在意,桐澤與甲斐看見後亦感到詫異。回程時,眾人雖然同為一路,但三人的念想都完全不同,形成一個有趣的畫面。

甲斐甚至對折原去過桐澤家這件事情在意到不行,碎念中可以得知他從以前喜歡的對象就會正好被桐澤搶走,雖然是在惹笑,不過想想甲斐與校長麻琴(內田有紀)心理或許有點像呢?拳擊也好、受歡迎程度也好,桐澤總是走在他前面。真是甲斐善良又偉大,明明又羨慕又忌妒桐澤,但還是一次次地將桐澤從深淵中救出。不過筆者覺得這種設定還是讓甲斐有點可憐,不斷淪為陪襯的角色。

校長麻琴的考驗正要開始。她主動向競爭學校京明提議作團體的練習賽,並向眾人宣告桐澤應允一年內要獲勝的承諾。雖然看起來跟先前一樣亂來,但感覺得出來這次校長的眼神很不一樣。

這段演員們都相當精采。折原聽聞校長的提案後,一直勸阻他拒絕,感覺比任何人都還要關心他與拳擊部;當桐澤淡定地接受以後,滿島光瞬間閉眼絕望,表情真是太可愛了!

另一邊廂,桐澤舉起伴手禮看向校長,表情還略帶俏皮感,仿佛在說「還有什麼考驗儘管來」,也很討喜有趣。桐澤與校長真的不是官配嗎?總覺得兩人眼神的交會總有難以言喻的默契,而且桐澤面對校長表情都特別豐富。


後續桐澤追往走廊與校長兩人談話。校長說了自己上回看到桐澤寶刀未老的實力,燃起了希望,真心希望拳擊部能夠有好成績,並要桐澤好好表現,甚至還意思意思地擊了桐澤的腹部。桐澤也以堅定的眼神回應。看到這裡又想再問一次,這兩人真的不是官配嗎?這種舉動就算是舊識還是略顯曖昧吧?編劇感覺一直在用官配的規格寫兩人的互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1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