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isible》第1話 (8.5分)


Share


案件本身是合格水平,沒犯駁但過程簡單欠深入,精彩在於兩大主角的塑造舖排,高橋一生形象突破充滿野性魅力,柴咲幸則充滿神秘感,重點是她那掌控黑白兩道的高智及實力描寫得有說服力,讓人非常期待她的真正動機目標,加上二人對戲火花四濺,帶來先聲奪人的主線。此外桐谷健太戲份不多但角色吸引,拍攝規模頗大也有相當水準,只希望劇集開了個好頭能維持下去。

作者:劍心
收視:9.4%


劇 名:インビジブル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4月15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泉吉紘、槌谷健
導 演:竹村謙太郎、棚澤孝義、泉正英
製作人:佐藤敦司、淺野敦也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Dragon Ash「Tiny World」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志村貴文 — 高橋一生 主演
桐子 — 柴咲幸
五十嵐夏樹 — 堀田茜
磯谷潔 — 有岡大貴
犬飼彰吾 — 原田泰造
猿渡紳一郎 — 桐谷健太
近松延武 — 谷恭輔
安野東子 — 大野絲
澤渡萬太郎 — 板垣李光人
岸幸介 — 西村元貴
朝倉環 — 結城萌
芝本菜穗 — 田中真琴
野間昇太郎 — 村井良大
塚地敬一 — 酒向芳
安野慎吾 — 平埜生成


一開始就是兩個主角衝擊性登場,志村貴文(高橋一生)在後巷毒打小混混,和高橋一生過去的戲路形象有很大差別,另一方面桐子(柴咲幸)則在高處冷眼看著整個澀谷,戴上墨鏡加上手上的紋身,相當有神秘感,兩個角色都成功讓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

接著是澀谷站前的爆炸,看來應該是實境拍攝,果然TBS作為日劇第一強台就是那麼不計成本。雖然爆炸中看來現場只有輕傷者很兒戲,但因為後段有解釋這爆炸很弱的原因,所以問題不大,倒是騎劫澀谷十字路口的大電視尋人的玩法夠誇張。

犯人要求志村單獨赴會,警視廳內人人都以為志村和犯人有關連想法十分合理,當中帶出另一主要角色猿渡紳一郎(桐谷健太),好一段時間沒有看桐谷演戲,他之前演過太多傻角色,今次看他穿上西裝一臉冷酷反而有點不慣,但他的形象和言行和志村有著強烈的對比,讓人期待二人之後會有激烈的火花。

志村到遊樂園赴會,警視廳當然事先進行十面埋伏。劇集要塑造好桐子這個角色,最重要的一點是觀眾要認同她非常高智及有實力,到能玩弄整個警視廳的程度,同時不能讓警察變白痴來遷就,不然整部劇就不能成立。桐子在與志村的首次見面尚算能做到操控大局的感覺,適當地玩弄志村又不會過火位,只是如何用一個煙霧彈就逃離現場就沒有詳細交待。

桐子給志村的「餌」很清楚易懂有說服力,就是她知道三年前志村的拍檔安野慎吾(平埜生成)被殺的內情。桐子以告訴志村澀谷爆炸案的犯人來證明她的能力,在此當中帶出搜查一課長犬飼彰吾(原田泰造),相信很多日劇迷對於搜查一課長這職位很熟悉,說實在犬飼感覺太溫柔不似常見的鐵血感,也許是用以帶出他照顧志村的一面,但我總覺得這份違和感可能引伸到他是幕後黑手…..

犬飼說出「Invisible」這角色的重點,我有寫劇集介紹所以早就清楚,但對於觀眾來說這應該是首次詳細了解。這人作為「犯罪協調者」會幫助罪犯打造完美犯罪,包括調動資金及武器,制定犯罪計劃等,重點是他不會自己親手犯罪。如果大家有看過動漫畫《憂國的莫里亞蒂》,這就是莫里亞蒂所做的事,必須有比其他犯罪者更高智慧更強能力才行,現在桐子連警察那邊都玩弄在鼓掌之中,難道她才是新世界的神(笑)

在桐子的引導下,志村找到犯人「花火師」的據點,知道了他的犯行甚至是拍攝爆炸一刻的個人喜好,還找到和事件相關的人物。桐子趁機會盜取花火師的資料,看來她是在利用志村的「行動力」來幫自己達成某個目標,這是什麼還未猜得透,但給觀眾多一點點線索去估計她的實正動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9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