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北海道知床嚴重海難觀光船疑觸礁沉沒船上26人冰溫下恐凶多吉少 (片)


Share


【社會】北海道知床嚴重海難26人凶多吉少!北海道東北端的知床是世界自然遺產,大部分遊客都會乘觀光船在知床岸邊欣賞瀑布及野生動物,4月23日下午1時15分,觀光船「KAZU 1」號的船員通報「船頭入水將要沉沒,船身傾斜約30度」,之後就失去聯絡,當局立即派出出6艘巡邏船及4架直升機前往搜救。

該船早上10時從宇登呂港出發,目標是前往知床半島最盡頭的知床岬,原定1時回到港口,然而當日天氣惡劣,風高浪急下當地的漁船早上都已經回港避風,當地氣象台也表示事發現場海浪高達3公尺。船上共有26人,遊客中包括22個成人及2名兒童,另有船長及甲板員,他們在出事時都已經穿上救生衣。

有曾任船員的人表示,出事的「喀什尼瀑布」附近海流湍急且有暗礁,在風高浪急時十分危險,懷疑船隻是因為觸礁而沉沒。另外水難學會會長分析,估計現場海水溫度約4度,加上風勢強勁,就算穿上防寒衣物及救生衣都會被凍僵,15分鐘內會失去意識,生存時間大約只有1小時。

搜救隊在日落前仍未找到生還者,為了避免二次被害,晚上只剩下船隻搜救,到了4月24日清晨,搜救的規模擴大至10架直昇機及20艘船隻,天明後終於找到懷疑遇難者,立即出動直昇機進行拯救,直到中午海上保安廳的情報表示已經發現超過10人,但都是失去意識,生死未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12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