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變成小學生。》第6話 (8.0分)


Share



烤肉會當天,小貴惠成功說服千嘉捧場。麻衣帶蓮司出席,新島夫婦倍感欣慰女兒長大了。小貴惠擔心千嘉落單,與圭介一起陪她聊天,並得知千嘉因對濫賭母親的不諒解,所以多年來都未回返家鄉。另一方面,守屋得知圭介說服宣傳部,企劃案可以按原定計劃進行而非常感動。她立刻前往烤肉會現場,並遇上正要送千嘉回家的小貴惠。守屋與圭介有說有笑的畫面,讓小貴惠感到吃味。


神木隆之介詮釋的友利,真的越來越有喜感了。例如,他偷偷參加烤肉會並躲在一角觀察小貴惠,明明上一秒還是傲嬌貓咪準備離開,結果因為姐姐的一句話,身體很老實地乖乖聽話跑去幫忙。還有他恭恭敬敬替千嘉倒飲料,突然來一句「你以前是小太妹嗎?」真的很引人發笑。這集的每田暖乃的演技依舊出色。當她看著圭介與守屋一起時,又吃醋又心酸又欣慰,許多的情緒混合一起。明明只是10歲的小孩子,怎麼會懂得這麼複雜的情感呢?筆者讀過一篇文章,有提到每田小妹對詮釋超齡角色其實不夠信心,所以常會演一遍然後請教他人。石田百合子也會來探班並指導每田小妹,難怪大小貴惠如此神同步!

千嘉感謝小貴惠的邀請,讓她感受到新島家的溫暖。小貴惠向千嘉道歉,因為她知道千嘉想見的是真正的萬里華。千嘉指自己才是造成萬里華消失的罪魁禍首。小貴惠牽起千嘉的手來安慰她。

恭喜白石母女拿下主題曲!這一段母女交心的劇情搭配《燈火》真的很催淚。吉田羊演繹的千嘉,在經歷過女兒變成她人後,已不見前幾集的暴戾,更多的是後悔與落寞,以及對女兒的思念。小貴惠主動牽千嘉的手,竟然從不同角度重複三次,也將情緒烘托到最高。這部劇不僅全員演技派,更是難得整齣戲都沒有反派角色,令人看得滿滿暖意。

老闆與中村向守屋道歉並獲得原諒。菊池詩織(水谷果穗)化解對圭介的誤解並認可他是好人。友利又接到老家的電話,無奈答應會在近期回去看母親。麻衣送蓮司時,問起他是否有重視的人,結果他卻說對方在海的彼岸。麻衣難掩失望。

之前數集的守屋閨蜜菊池,總是一臉懷疑地追問圭介與小貴惠的關係。筆者明白她是幼教老師所以格外敏感。只不過,這集突然想通也太缺乏鋪陳。只能說她愛屋及烏,因為圭介幫忙守屋而認同他吧。麻衣與蓮司CP難得同框,結果她卻誤會對方有女朋友而傷心。是說麻衣問得也太模糊了,畢竟「重要的人」也可以指家人啊。這部的角色們大部分都因死別而失去至親,說不定蓮司也是如此呢。

菊池製造機會讓守屋與圭介獨處。守屋先是感謝圭介的幫助,然後說起大家對她的誤解。原來,她的精明能幹是環境所逼。她並不是長女,上面其實還有一位已經過世的姐姐。當時姐姐因為生病而長期住院,父母也無暇照顧守屋,因此她才會特別懂事想要惹人疼。圭介說願意當守屋的聽眾。守屋情不自禁地告白還吻了圭介。這一幕正好被小貴惠給撞見!

三角戀修羅場來了!上週劇評才剛提及,不明白守屋為何對年紀大的圭介動心。今回通過補充守屋的家庭背景,即從小就缺乏父母的愛(尤其是父愛),及本期的工作問題,再加上之前的種種而日久生情,讓她的愛意變得合理。小貴惠撞見圭介被吻,結果一臉心死卻又憤怒的表情真是太絕,讓人看了都很為圭介緊張啊(笑)。

夜深人靜的咖啡店,老闆與守屋兒時過世的大姐在說話。原來,老闆真的看得見靈魂。而此時,真正萬里華的靈魂也出現了!

老闆的超能力終於獲得官方證實。之前的劇評已經提過,每次老闆幫客人諮詢時,桌上的鏡面都會反射出靈魂,足見他並不是騙子,甚至還目睹真正萬里華的靈魂在走動。鬼魅的背景音樂,很鬼片元素的燈火閃爍,再加上長發女孩穿牆,瞬間將親情劇變成靈異片。真正萬里華是穿著睡衣,難道她是在睡夢中靈魂出竅?貴惠又是如何進入她的身體?在這一片大懸念之中,預告有見到小貴惠昏倒,是否意味萬里華即將歸位?太期待今後的展開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85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