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世界初「複製梅花」在京都北野天滿宮!用13年時間讓新生神木開花 (片)


Share


【景點】世界初「複製梅花」在京都北野天滿宮!北野天滿宮是日本最有名賞梅勝地之一,境內種了約1500棵梅花樹,3月4日早上其中一棵開花成為報導焦點,因為那是世界首次使用複製技術成功生長的梅花。原本的梅花樹是被稱為神木的「飛梅」,已經有400年樹齡,因為太老而且受感染,近年花的顏色變淡,有機會很快枯死。

為了讓神木傳承下去,北野天滿宮和住友林業2009年開始進行組織培養,到了2015年成功培養出樹苗,再等了7年終於在今年開花,成為世界首次使用遺傳基因複製技術而成功開花的梅花,讓這棵代表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梅花樹不斷延續下去。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13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