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變成小學生。》第6話 (8.0分)


Share


《妻子變成小學生。》第6話 (8.0分)

以守屋工作受挫為主線,並補充她的人設,使她對圭介的愛意變得合理,森田望智的細膩演技值得肯定。女兒戀愛線又甜又虐好吸引,心動度竟然不輸撒糖火10檔,蒔田彩珠難得少女心噴發,與杉野遙亮的副線搶足風頭。淚點在白石母女線,真正萬里華也終於現身。只是即將邁入最終章,許多支線卻未有進展,諸如上集最後的神秘男子不了了之,最後能否全部圓滿交代將成最大擔憂,畢竟留白與爛尾只在一線之差。

作者:呓卓恩
收視:7.4%


劇 名:妻、小学生になる。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1月21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村田椰融
編 劇:大島里美
導 演:坪井敏雄、山本剛義
製作人:中井芳彥、益田千愛

音 樂:パスカルズ
主題曲:優河 「灯火」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新島圭介 — 堤真一 主演
新島貴惠 — 石田百合子
新島麻衣 — 蒔田彩珠
白石萬理華 — 每田暖乃
白石千嘉 — 吉田羊
守屋好美 — 森田望智
店主 — 柳家喬太郎
中村 — 飯塚悟志
菊池詩織 — 水谷果穗
彌子 — 小椋梨央
愛川蓮司 — 杉野遙亮
副島由之 — 馬場徹
宇田慎一郎 — 田中俊介
古賀友利 — 神木隆之介


承接上集,出雲凛音(當真あみ)完成小說後突然失去意識,古賀友利(神木隆之介)送她入院。誰知當她清醒後,卻完全不記得友利。

上集最後出現的謎之男,在這集竟然完全沒有再出現,出雲突然失憶的緣由更沒有交代。由於觀眾有全知觀點,基本可以猜到神秘男子是亡魂,其心願則是完成小說,才會附身在國中女生出雲的身上。所以當他離開後,恢復正常的出雲,才會失去這段時間的記憶而忘記友利。至於為何選擇附身在她則尚未釐清。下集預告已説明故事即將邁入最終章,但編劇之前開了不少支線,能否在有限篇幅圓滿交代將成最大擔憂。雖然網友們認為由於原著未完結,劇集將採取開放式結局。不過爛尾與留白只在一線之差,希望這部不會虎頭蛇尾吧。

自從白石千嘉(吉田羊)接受眼前的女兒白石萬理華(每田暖乃),其實是恢復前世記憶的新島貴惠(石田百合子)後,兩人的相處模式就變得很客氣。新島圭介(堤真一)不請自來送早餐,還一直稱呼千嘉為岳母大人,令她很不勝其煩。小貴惠想快點恢復萬里華的記憶,圭介則說會努力讓千嘉接受他。守屋好美(森田望智)負責的活動很成功。她感激圭介提供的幫助。另一邊,小貴惠也向阿武打聽萬里華的事情。阿武說以前的萬里華內向少話,但他也很喜歡當初讓人放心不下的她。

本集是守屋的主場,主要敘述她在工作上受挫,以及因圭介的幫助,正式確認自己的心意而告白。或許因上兩集的白石母女線很高潮迭起,這集的節奏有明顯放緩,算是平淡中帶來暖意。守屋的人設原本就形象良好,如今加入她的成長背景也讓這角色更豐富。圭介的人設也順帶加分不少。儘管他還是很不識相,但是多集下來也已讓人習慣,還有就是他一直叫年紀較小的千嘉為岳母,真的很爆笑!

新島麻衣(蒔田彩珠)情竇初開,閨蜜彌子(小椋梨央)與老闆(柳家喬太郎)都鼓勵她勇敢向愛川蓮司(杉野遙亮)告白。小貴惠因為女兒陷入情網而欣喜,圭介則是心情複雜。圭介提及守屋稱讚貴惠的食譜。小貴惠有感守屋暗戀圭介,於是試探性地問他,在她離開的這十年,難道他都沒有想再婚的念頭嗎?

圭介眼裡的貴惠再度是成年版的她。雖然筆者樂見石田百合子的戲份增加,但編劇的用意到底是強調貴惠與萬里華是同一人,還是因為輿論而做出的妥協?雖然筆者常說爺孫戀設定很敏感,極少數觀眾會覺得有犯罪味,但筆者仍傾向把這部當成溫馨親情劇。還有就是,雖然極度愛妻的圭介非貴惠不可,但是活著的人還是得繼續面向未來。如果貴惠的結局是魂歸天國,觀眾可否接受圭介另娶他人?

守屋的企劃案遇到公關危機,起因是某網紅將未上市的產品照上載網絡,讓新包裝提前曝光,再加上已被轉發多次而覆水難收,上司對守屋感到失望。圭介擔心守屋而陪她加班及吃晚餐。圭介安慰守屋,她卻認為是自己沒有好好把關,才會害活動中止。中村(飯塚悟志)提議守屋可以讓老闆看運程。老闆指某人很感謝她送的布丁。守屋聞言落淚,卻堅決不信老闆真的看得見亡靈。



守屋因公關危機而面對工作挫折。但其實危機即是轉機,雖然新包裝提前曝光沒了新鮮感,但直接取消活動只會讓事態弄巧反拙,也會讓投稿的參賽者失望,因此筆者不明白這家公司的操作。此處較想談的是森田望智的演技。之前已讚過她的微表情變化。今回老闆傳話給她一幕也表現精湛。雖然只是短短幾秒,卻從她的表情中先是讀到錯愕,微微的憤怒,然後是很深的悲傷。讀過一篇森田望智的訪談,知曉她是努力型的演員,全裸演出《AV帝王》雖讓她有了國際知名度,但在日本還是以演配角為主,希望她有更多機會發揮演技吧!

圭介擔心意志消沉的守屋,小貴惠提議可以舉辦烤肉會,讓大家一起歡樂度過。圭介負責召集眾人,還叫麻衣帶男朋友過來。友利對於出雲失憶感到費解,開始相信真有投胎轉世一事。麻衣也終於鼓起勇氣順利約到蓮司。守屋則是收到邀請卻沒心情參加。

戀愛中的麻衣太可愛了!沒想到女兒戀愛線竟然成為筆者每周最期待的部分。19歲的蒔田彩珠出道以來常演超齡角色,像是《晨曦將至》的小媽媽,或是《歡迎回來百音》心靈受創的女生,這次終於可以演符合實際年齡,少女心噴發的戀愛女子了。感覺蒔田彩珠與清原果耶的戲路有點相似,都是因為較為成熟的外表,所以常跳級挑戰不符合實際年齡的角色。只是覺得有點可惜吧,畢竟19歲還是演高中生的黃金年齡。不得不提,蒔田把麻衣陷入初戀的羞澀,例如因被父母發現暗戀男生,害羞地把臉埋進枕頭還有踢被子。以及想要傳簡訊給心儀男生,卻因為緊張而什麼都寫,結果發出超長簡訊想刪除的忐忑不安,演得太真實而讓人有共鳴。真想多看這對CP撒糖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78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