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之歌》第4話 (7.0分)


Share


最強備胎夏川慎吾!陽光正面的他只能在旁默默應援春樹和花枝的戀情,更受篇幅所限沒有太多出場機會,感覺十分可憐。整體節奏突然加快,故事發展合理,春樹成功創作歌曲的契機交代得宜,但由於觀眾聽不到那首曲子,難以理解花枝的感動之處而說服力大減,在鋪排春樹失敗上效果亦有點突兀,慶幸還有點灑糖情節,彌補本集的不足。

作者:Jason
收視:7.7%


劇 名:ファイトソング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1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岡田惠和
導 演:岡本伸吾、石井康晴、村尾嘉昭
製作人:武田梓、岩崎愛奈

音 樂:大間間昂
主題曲:Perfume「Flow」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木皿花枝 — 清原果耶 主演
蘆田春樹 — 間宮祥太朗
夏川慎吾 — 菊池風磨
伊達弓子 — 栗山千明
立石正嗣 — 橋本潤
迫智也 — 戶次重幸
磯邊直美 — 稻森泉
烏丸薫 — 東啓介
萩原凛 — 藤原櫻
ヒデ — 若林時英
俊哉 — 窪塚愛流
松田穗香 — 莉子


片頭蘆田春樹(間宮祥太朗)和夏川慎吾(菊池風磨)繼續競賽,只見背景寫著他們平手,木皿花枝(清原果耶)在旁優哉游哉地吃便當,他們見狀時感到驚訝,好像不知道該為誰奮鬥。這次片頭終於有點意義,因為春樹在事業上失意而不再需要和花枝談戀愛,兩人回復到朋友關係甚至可能變回陌生人,正好和慎吾共同競爭。

承接上集,原本以為春樹和花枝會吻下去,豈料因為她沒有預計這種情況而使出空手道把他擊倒,其後說出一大堆理由解釋自己的失禮行為,最後因為互相諒解對方而和好。她對他的主動反感,但矛盾的是她知道這是理想中的愛情必經階段,看到更多的是她驚慌失措,透過不斷說話來解釋她這一切不合理的行為,內容不算有深度但顯得她有點頓感,符合人設。

跟丟了他們的夏川慎吾(菊池風磨)和萩原凛(藤原櫻)繼續他們的「約會」,當他們看到鼯鼠玩偶時,他說要買一個逗花枝開心,凛立刻指出這不需要由他買,因為這是由作為男朋友的春樹負責,其後果真如此。儘管凛一直在旁守護慎吾,但對方完全感受不到,只把她當作是親人看待,之後甚至要指引他的愛情路,不難看到她酸溜溜的表情。

約會過後,花枝繼續為春樹上門打掃,這時看到經理人伊達弓子(栗山千明),礙於花枝這個平凡的工作裝束,弓子不禁露出鄙視的眼神,覺得她何德何能和春樹在一起。其後花枝問到底她是敵人還是朋友時,對方回答是敵人,語帶雙關,除了代表她在工作上是個「醜人」,不斷催促春樹拿出作品外,更代表在愛情路上她們是敵人。劇情之後交代了春樹交作品的期限突然提早到一星期後,故事發展突然加速,走向意想不到而合理,效果卻令人失望。

弓子的態度和氣場都令人懼怕,但觀眾看到的是她的無力感,才要在眾人面前剛強起來,尤其是在頹廢的春樹面前,作為經理人更不可以洩氣,打擊他的信心,結果她離開後看到慎吾,說出了上圖的說話。到底過去的失敗是甚麼呢?她發掘春樹眾人是失敗嗎?還是指她沒當好經理人的職責呢?這裡編劇留了一點空間給觀眾思考,總之她現在很愧疚就是了。

看到花枝因春樹的事失落,慎吾決定舉辦燒烤派對來安慰她,她亦坦誠交代有關她的戀情,表達出因為期限推前了而很快就要結束戀情的無奈。說實在我認為感情是兩個人的事,即使眾人都是心存好意來關心她,但我認為還是要給他們一些空間,不應該追問太多,在旁默默應援就好了。

ヒデ(若林時英)和俊哉(窪塚愛流)一直都是打醬油的角色,這裡突然交代他們的背景,嘗試藉此帶出認清現實的重要性,從而襯托春樹把心一橫寫好作品的事,不過他們的背景交代得平平無奇,而且缺乏鋪墊下效果顯得突兀,看起來觀眾沒有太大感覺,效果失色。

翌日花枝到了杉野葉子(石田光)家中打掃,葉子一眼就看穿她有心事,追問之下她終於交代了她的心情,看出她十分在意春樹。從本集開始編劇一直都有寫她一直等春樹的電話,配合這幕她完整地交代自己的想法,令觀眾知道她對這段戀情即將消逝感到可惜,同時帶出她漸漸想認真地談這場戀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0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