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之歌》第4話 (7.0分)


Share


另一方面,春樹在家繼續努力地作曲,好友烏丸薫(東啓介)在旁問他對這段有限期的戀情的看法,似乎看出他們已經投放了真感情,不過因為不想打擾他作曲而沒有繼續追問。令人好奇的是作為前樂隊成員,薫有沒有甚麼事可以幫春樹呢?感覺他只是在家裡遊手好閒,倒不如為他作的曲子提供意見更有建設性,然而從對話中春樹似乎虧欠了他甚麼,當中因由有待劇情交代。

花枝偶遇大學空手道部的師妹,技癢的她決定到道館練習,恰巧春樹在附近閒逛,於是順勢帶他看自己的練習。由於我對空手道招數不熟悉,難以評論她的技術有沒有退步,唯一不變的是她凌厲又充滿幹勁的眼神,就算她累得癱在地上,從笑容中看到她十分享受這場練習。在旁欣賞的春樹亦被她打動,結果急忙趕回家把自己如泉湧的靈感寫下來。


因為春樹閉關數天沒有聯絡花枝,所以令她大惑不解,一直在等他的電話,晚上更坐在搖搖板上獨自思考,突出她的失落和孤獨,幸而有慎吾出來陪伴她,只是她最後突然收到春樹的電話,於是趕往跑去見他,只剩下他一人落寞地吃東西。我本來以為他們會坐在搖搖板上聊天,透過搖搖板的高低來帶出他們的情感,不過編劇沒有這樣做,感覺有點可惜,白白浪費了這幕場景,同時不得不封慎吾為「最強備胎」,本集如是,下集也是!

兩人見面後春樹解釋了一回事,說因為花枝而作了一首曲子,更要第一個給她聽,雖然她現在不是正式的戀人,而且他不帶情感地說這一切話,但任誰都會因為對方著緊自己而感動,尤其是為她戴上耳機那幕十分浪漫。然而最大敗筆的是觀眾根本不知道耳機播的是甚麼音樂,雖然她看起來十分享受,但觀眾完全感受不到他作這首曲子的情感,非常可惜,也許是因為劇組沒有多餘空間再創作另一首曲子吧!

春樹因為連夜趕工而身心俱疲,無意中挨在花枝的肩膊上,又一個經典場面,透過快鏡帶出人來人往中仍然默默地陪伴對方,而且花枝的表情流露出滿足感,簡單得來勝在溫馨,為火10愛情劇的粉絲們灑一點糖!

劇情斷斷續續交代花枝的病情,醫生立石正嗣(橋本潤)建議她帶監護人過來交代手術事宜,不過想要獨自承擔的她正懊惱應該找誰的時候,被後輩松田穗香(莉子)發現她出現在醫院,雖然她很想過去了解是甚麼一回事,但最後還是因為趕時間而離開了,看來這是交代花枝病情的伏筆。

最後花枝收到春樹的電話,因為故事早已鋪墊他需要認清現實,不難猜到最後結果會是失敗,最後以上圖簡單一句結束,對於突然「被分手」,她露出疑惑的表情,不知如何回應是好,尤其是她很認真地談這場有限期的戀愛,心情頓時跌入谷底,分手過後故事該如何延續呢?這很考編劇功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5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