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西島秀俊《Drive My Car》獲奧斯卡金像獎4項提名勢創日本電影最高峰


Share


【日影】02/09:西島秀俊主演《Drive My Car》(ドライブ・マイ・カー)破紀錄進軍奧斯卡!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於2月8日公佈,當中已在世界多個電影頒獎禮揚威的《Drive My Car》在這壓軸之戰也有好開始,該作總共獲得四項提名,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國際影片」(舊稱最佳外語片)。

這是史上首次有日本電影入圍奧斯卡「最佳電影」,考慮到「最佳國際影片」的5部提名作品中,只有《Drive My Car》獲得最佳電影提名,可以預期此作有極大機會繼《禮儀師的奏鳴曲》後,成為第2部獲得最佳國際影片的日本電影。要在「最佳電影」與12項提名的《犬山記》對碰贏面不大,但在其他兩個獎項也有一戰之力。

《Drive My Car》至今已在多個國際影展及電影頒獎禮中獲獎,由去年7月的坎城影展開始,已經包辦了超過20個獎項,包括美國影評人協會包辦最佳電影、導演、劇本、男主角四個大獎,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倫敦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及編劇。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將於3月27日舉行,且看到時《Drive My Car》能否再破日本電影的紀錄。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23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