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Drive My Car》勇奪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西島秀俊首度在美國封影帝


Share


【日影】01/10:西島秀俊《Drive My Car》橫掃國際電影獎項!由村上春樹短篇小說改編,濱口龍介執導的《Drive My Car》,於1月10日舉行的第79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上,擊敗芬蘭、意大利、伊朗、西班牙的對手,勇奪「最佳外語片」,是62年來首度有日本電影獲得這獎項。金球獎作為奧斯卡金像獎的前哨戰,今次《Drive My Car》獲獎將大大提升入圍甚至奪取奧斯卡的機會。

《Drive My Car》至今已在多個國際影展及電影頒獎禮中獲獎,由去年7月的坎城影展開始,已經包辦了超過20個獎項,包括早一天在「美國影評人協會」包辦最佳電影、導演、劇本、男主角四個大獎,西島秀俊更是藉此首次在美國獲得影帝獎項。日本電影過去只曾在奧斯卡金像獎獲得一次最佳外語片,是2008年的《禮儀師之奏鳴曲》,殿堂級導演黑澤明、山田洋次、是枝裕和都只曾入圍,且看今次能否挾這強大的氣勢而奪獎。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47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