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麥當勞決定全面脫膠飲管變紙製刀叉湯匙改為木製 (片)


Share


【社會】日本麥當勞決定全面脫膠!日本麥當勞在12月22日宣佈,將會把現時用塑膠製作的飲管變成紙製、刀叉湯匙也由塑膠製改為木製,將於明年2月開始在以橫濱為中心的30家店舖開始引入,預計每年可以削減900噸的塑膠廢物,另外食品包裝方面以2025年底全部使用可再生物料為目標。至於兒童向的「開心樂園餐」及相關的玩具,明年1月起會增加使用紙等循環再用素材,但可彎曲的兒童用飲管因為難以代替仍然用使用塑膠,預計到2025年底該套餐會比現時削減90%的塑膠使用。

日本麥當勞此時決定實施的原因,主要是日本政府向業界提出的「塑膠資源循環促進法」將於明年4月實行。也許大家能再去日本吃喝時,已經可以開始看到「走塑」的新形態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69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