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第8話 (7.5分)


Share


柊想要傳簡訊給明葉勸她回家,卻遲遲沒有勇氣發送。其上司提到與森田設計公司的飯局,柊本以為會見到明葉而出席,但赴約的只有森田與坂原証(笠原秀幸)。唯斗也受柊的邀約來蹭飯。

柊從森田口中得知明葉的近況。森田看出柊與明葉吵架,談起自己近期離婚的感受。當他想到前妻日後會有新歡,就會不自覺地吃醋,所以不想被別人搶走,就是仍然愛對方的證據。柊陷入沉思。

繼祥子與唯斗之後,森田也幫忙助攻柊。森田線今集的進展,除了是和前妻當好朋友,就是女同事想要倒追他。其實筆者是覺得,女同事追森田的戲碼有點突兀且多餘,畢竟之前也從未感覺出她的愛意,只希望後期不會花太多篇幅來敘述吧。森田的論點也很到位,尤其像柊這樣極度遲鈍的人,如果沒有他人介入,應該一輩子都不會主動追妻。另外比較遺憾的是,漫畫中的唯斗追明葉的攻勢更猛,連見家長的戲碼也有,但是劇中的唯斗較為溫和,更像是男女主角的軍師。

唯斗正要去幫大家結帳,卻遇到之前同居的女性密友,並被她誤會向柊等人討錢。女子出言侮辱唯斗是吊兒郎當的廢物。柊出面替唯斗說好話,還指女子是愛而不得才中傷他。女子被說到痛楚而惱羞成怒,狠狠地打了柊一巴掌。

恭喜柊成功感動了情敵(笑)。對於女生怒罵唯斗到處借住別人家,筆者不太記得漫畫有沒有這麼寫。但如果是編劇的原創,難免有些把唯斗寫渣了。而且那位女生也是莫名其妙,就算看到唯斗拿一疊鈔票,為何會聯想到他跑進餐廳向人討錢?這位女生的演技有些令人煩躁啊。另外就是柊竟然憑短短幾句話,就猜對女生是愛而不得亂發飆,那他為何就是聽不懂明葉的告白呢?

唯斗表示不在乎他人的看法,柊根本就是白白挨打。柊說他之前也不奢望被誰理解,但明葉令他明白被人理解的快樂。唯斗怪柊沒有珍惜明葉,才會害她傷心地離家出走。如果明葉對柊很重要,為何他們不正式在一起。唯斗一語道破柊已愛上明葉,但柊堅持自己愛的是美晴。唯斗向柊宣戰,說下次見到明葉就會告白。

唯斗推了情敵一把,直接戳破柊的心意。因為觀眾有全知視角,所以知道唯斗在沒當上獸醫前,不會貿然向明葉告白,所以他對柊的宣戰是善意的謊言。如果說坂口演活了反差萌的柊,高杉則是讓人看見他演技上的可塑性,幾幕的微表情轉換與眼神流動都值得留意。例如,唯斗激動地罵醒柊時眼眶泛淚。又或是當醒悟的柊要去追明葉,唯斗先是不發一語地向柊點頭示意,然後待柊離開後,先吞口水後一陣苦笑,並低下頭,自言自語地說了句「終於啊」。是啊,柊終於察覺對明葉的心意,明葉終於可以與心愛的人兩情相悅,而他終於還是得失戀了。高杉成功演出了唯斗的心痛。無論是演員還是角色,在這一集都有令人刮目相看的好表現。

柊因為心煩而徹夜未眠,聽到明葉設定在6點50分的鬧鐘。唯斗故意讓柊去思考,為何明葉的上班時間還沒到,每天卻比柊還早起床呢?柊感謝唯斗點醒了他,現在他就去確認自己的心意。柊衝出門往找明葉,一路上都在回憶她的好,這次該由他來傳達這份超越友情的心意了。柊趕到明葉的面前,兩人甜蜜相擁。此時柊卻說出了晴天霹靂的話。柊要明葉馬上與他離婚!

日劇跑來了!這個男人果然不會令人失望,擁抱明葉不是幸福的開始,而是來個令人翻白眼的離婚請求?這個反轉應該氣壞很多觀眾,甚至可能還會有人希望明葉和唯斗在一起好了。但是漫畫中就是如此安排,而且原著更離譜,要等3年後才追妻。另外默默說一句,截至目前原著的柊還在苦苦追明葉呢。不知道這是不是漫畫的通病,就是前期精彩後期拖拉。上季的《約定的灰姑娘》也是同樣的情況,但該劇有截長補短,就不曉得本劇的結局又會如何呢。終於啊,下集總算進入先婚後愛高潮戲碼,化石柊的花式追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41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