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內幕~戰鬥吧!派出所女子》第9話 (8.0分) + 總評 (8.5分)


Share


最終回故事仍舊充滿溫柔暖意,川合終於成為獨當一面的成熟警察。先是靠著天然與真誠讓守護天使落網,之後甘願假扮壞人,讓本欲離職的小櫻重回崗位,不再僅是愛撒嬌的後輩,而是能夠守護藤的「搭檔」。整體而言本劇是意外驚喜!原以為僅是船過水無痕的小品刑事劇,但町山署的派出所日常卻滿溢詼諧幽默與溫暖,發展出有別於一般刑事劇的獨特風格,令這個酷暑的季節也變得輕盈。期待日後有機會再相見!

作者:葉奶茶
收視:12.6%


劇 名:ハコヅメ~たたかう!交番女子~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7月7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原 作:泰三子
編 劇:根本非翟
導 演:菅原伸太郎、南雲聖一、伊藤彰記
製作人:加藤正俊、藤森真實、田上里沙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曲:milet「Ordinary day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藤聖子 — 戶田惠梨香 主演
川合麻依 — 永野芽郁 主演
源誠二 — 三浦翔平
山田武志 — 山田裕貴
牧高美和 — 西野七瀨
北條保 — 平山祐介
吉野正義 — 千原靖史
伊賀崎秀一 — 室剛


最終話藉由「守護天使」的案件,展現川合(永野芽郁)這段時日的成長,及藤(戶田惠梨香)鬱積已久的心結。整體而言,雖然有企圖保持一貫的日常幽默,但笑點比起前幾集遜色不少,與主線劇情上也較少關聯,反倒是主線中溫暖人情的著墨更加亮眼。

因此此集的笑點筆者只簡略論述。最初是源(三浦翔平)因公需要做現場鑑識而找藤協助,但被天真的川合懷疑他鑑識的身分。川合的懷疑情有可原,永野的表情天真自然,明明問題很失禮但讓人難以生氣;但最讓筆者驚喜的是三浦翔平的表情,明明在反駁與吐槽,卻感覺得出他的包容,感覺就像是很寵學妹的學長。

藤與源決定讓川合觀摩鑑識,而且竟然不用套好就忽然開始各自設定角色,並即興演出。這演出本身筆者覺得跟前幾集比起來不算太好笑,可能不特別愛看刑事劇,沒有抓到他們暗諷的套路;不過兩人臨摹刑事劇凹凸拍檔神韻對白都讓人即視感強烈,舞子(源)耍天然在意料之內,倒是最終組長(藤)天外一筆傲嬌的害羞言語相當傳神!跟所長(室剛)與川合一樣,只記得組長與舞子,什麼鑑識技巧都沒有學到。

上一回雖然畫出守護天使的肖像畫,但案情不會因為這樣就忽然開始轉動,反而陷入停滯。筆者挺喜歡這個安排,非常寫實的小細節。

一切事隔多日後終於有所進展。原來守護天使木村義德(森下能幸)的女兒與小櫻(德永繪里)神韻相似,而三年前在農園工作的社長確實擁有一輛白色小貨車。一切線索逐漸串聯,眾人也紛紛自告奮勇準備破案。

結果源面對大事件的時候都會做足準備,比如修指甲、熨燙並穿上合身與正式的西裝等,總之就是讓自己感覺更加體面的儀式感,雖然此刻的三浦翔平相當帥氣,但不難猜測到後續八成會毀於一旦。

果然他與川合出發去找農園社長時,路上喝個咖啡就意外打翻,弄得整身與整車都是咖啡污漬,甚至最後還意外刮傷了車子,最終只能穿上車上的町山署周邊衣服去做調查。

這段應當算是要埋下笑點,不過因為套路太好猜反而沒有被打中,而且刮傷車子想粉飾太平部分沒有覺得特別好笑。這集的節奏掌握得有點微妙,反而覺得這段有點拖,只希望讓案件早日落幕吧。

終於到了清水農園,兩人詢問了社長,不曉得是否因為兩人實在太不像警察,社長意外很快地說出了真相。原來他確實擁有白色小貨車,但三年前那台車是被員工開走撞壞並報廢,自己則為了員工而做偽證。

至此幾乎確定員工木村就是肇事兇手了。但源在做筆錄、川合在電話通知藤時,川合竟與守護天使本人正對上,一時之間危機感四伏。但川合實在太過天然與直率,她坦率地說出自己是警察,還話不成句,沒想到木村也頻頻破音,顯示他的緊張與心虛,瞬間略為緊張的氣氛忽然緩解,讓人發笑。反而令人猜想木村或許並不是真的壞人?

雖然整體看似荒唐,不過川合確實讓木村帶自己去找到藏在深山的白色小貨車。這段最讓人有感的是川合的成長吧!雖然前段相當緊張還各種發出怪聲音,但她的問話方式顯然已經是一位專業警察該有的風範;第一次獨自面對嫌犯也沒有逃跑,反而成功讓嫌犯卸下心防。

川合可能無法像藤那樣帥氣制服犯人、沒辦法像源一樣完美場控對峙氛圍,但川合的自然與誠懇,也為她展開了專屬於她的警察風格。最讓人忍不住吐槽的是川合竟敢隻身與守護天使進入深山找尋車輛,還好對方本性並不壞,不然其實相當危險!

沒想到守護天使反而留下紙條企圖自殺謝罪,町山署紛紛派出車輛到處尋找他的下落。所長果然是大智若愚的代表,馬上告知山田與藤附近的知名自殺地點,眾人找到了木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132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