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內幕~戰鬥吧!派出所女子》第9話 (8.0分) + 總評 (8.5分)


Share


木村企圖一躍而下,所長仍舊帥氣地挽回局面:「我不會讓你逃走、絕對不會!我要看你活著,好好贖罪。」活著跟死亡哪一種比較折磨可能沒有正確答案。但那一刻所長帥氣與霸氣的怒吼,深深震撼了在場眾人的心靈。比起讓守護天使就這樣畏罪而死,町山署的眾人應當更想要親手將他繩之以法。不一定為了報仇,而是三年來,眾人的心情必須被安放。

最終源將手銬交給了藤。三年了、追查了三年的真相與凶手,還有三年來小櫻所受到的苦難、自己無能為力的自責與懊悔,這一刻,終於、終於要畫下句點。所以藤才會在最後忍不住有點想掉眼淚,但一切複雜的情緒最終也只是深吸一口氣,然後緩緩走向前。手銬喀擦落下,可以感受到藤的手微微顫抖,她的專業與能力理應不會如此,可見她此刻內在情緒的激動。

原來守護天使並不是真的壞人。他只是思念髮型相像、也同為警察的女兒,才會尋找同齡人的身影聊以表達父愛;撞倒小櫻也並非惡意,而是疲勞駕駛後的恍神。也許勞累之中,他錯視自己的女兒就近在眼前,忘了握著方向盤的自己,一心只想著能夠飛奔至她的面前吧。雖然這並無法為他的肇事逃逸脫罪,但將之視為父親對女兒思念的癡狂,也許是編劇給予以我們的另一種浪漫與溫柔了吧。

藤的秘密內幕終於落幕。同期的四人長髮、長裙女子會終於開展。感覺得出此刻的藤很愉快,但最讓人拍案叫絕的是當初答應小櫻的日本酒「松祭」!她用了川合房間內的舊瓶裝新酒,還吐槽反正大家喝不出來,果然剩下三人欣然接受,讓人莞爾!藤偶爾頑皮的小惡魔屬性其實相當討喜啊。

不過快樂是短暫的,經過三年復健,雖然兇嫌落網,但小櫻還是向眾人說出自己決定辭職的決心。三人雖然相當遺憾與落寞,但可能正因為是同期,太了解她做了決定就難以更改的性格,反而說不出挽留或者鼓勵的話語,只能讓這份遺憾無聲蔓延。

終於來到了小櫻辭職當日。川合看得出藤的不捨,儘管她裝得若無其事。於是川合反而挺身上前,忽然向完全沒見過的小櫻大聲抱怨自己的搭檔藤有多糟糕。但每一句抱怨都穿插著九集下來藤對她的寵愛與照護,這段的敘事讓人動容。

川合說:「如果是女警,比起重要的人給自己的鼓勵,對同性晚輩的憤怒,反而是更強的原動力吧。」覺得川合真的長大了。為了喜愛也尊敬的搭檔,川合寧可說謊、寧可被討厭、寧可當個壞人,也希望讓小櫻重回警察崗位、也希望藤能夠再次展露笑容。這一刻的川合,真的成為獨當一面又溫柔的町山署一員了。她不再只是躲在藤背後的新人,而是能夠站出來保護前輩、為前輩挺身而出,平等地位的「搭檔」。

最終小櫻衝出門外怒吼,藤可是她最珍惜的大猩猩;但沒有看見無禮的後輩,反而是看見藤略為憂傷的眼神。這段的安排真是太神!小櫻也終於下定決心跨越過去的傷痕,決心留在警界,陪伴並幫助藤。這段兩人的對戲很精彩,德永繪里的氣勢一點也不輸給戶田。

但筆者最喜歡是源的溫柔。當眾人都蜂擁而上慶祝小櫻的回歸時,源身為小櫻的同期沒有向前,反而留在了川合的身邊,並點破了川合方才的作為。讓川合知道,自己的成熟與貼心有人看見、有人理解、有人珍惜。妳並不孤單。這也是源最細膩的溫柔了吧。他永遠會留意到此刻最渺小無力的角落。

最終川合說能夠看到前輩流露出這種表情一切都值得,但最讓人驚喜的是源說自己三年來都想看她流露出這種表情。筆者腦洞又忍不住要開(笑)。

藤的秘密內幕終於落幕,町山署也回歸到幽默日常。藤雖然與川合開玩笑,但仍舊感謝川合扮壞人,川合又回到那個愛撒嬌的後輩姿態,纏著藤鬧。最終還上演了第一話兩人被居民投訴時,出現的厭世發言:「來就來啊誰怕誰啊!(どうせ来るならクソ野郎。)」也算是一種呼應吧(笑)兩人的互動真的讓人相當喜歡。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044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