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9/11:小貓大狗關係好睡在一起你咬我我逗你,中國大連山寨小京都開業1週被逼停業,大江戶溫泉物語正式結業現場,小貓超顏藝完美複製上班族驚訝,KIRIN午後紅茶奶茶提升胰臟癌早期發現率


Share



【社會】KIRIN午後紅茶奶茶提升胰臟癌早期發現率!10年研究結果公佈 (片)

【社會】KIRIN午後紅茶奶茶有效及早發現胰臟癌!前大阪國際癌症中心副院長片山和宏進行了約10年的胰臟超聲波檢査研究,發現進行檢査前喝午後紅茶奶茶,可以讓胰臟顯影率提高至90%,有效提升胰臟癌的早期發現率。

他解釋表示胰臟位於胃的後方,有一半被胃遮掩,被稱為「暗黑的器官」,超聲波無法穿過胃的話,就難以發現該部分的癌症。超聲波本身可以通過水份,然而檸檬茶會引起胃酸反應,炭酸飲品的氣泡又會阻礙檢查,但奶茶適當的混濁度反而能讓超聲波通過。

重點是「午後紅茶奶茶」的原料比例最恰當,所以會推薦患者買來喝,然後快樂地接受檢查。生產的KIRIN也發表回應,說想不到「午後紅茶奶茶」會以這個形式成為話題感到驚訝,但他們製作這商品並沒有預計這樣使用,一般飲用以外的使用法,請交由醫生判斷。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小貓超顏藝完美複製你我休息中突然發現其實要上班的驚訝 (片)

【趣聞】小貓顏藝完美複製人類驚訝樣子!大家有試過休息日在家中悠閒地渡過,突然發現其實是上班日立即大慌!這隻4個月大小貓「おこめ」就為大家示範。牠本仔悠閒地睡著舔自己的腳,但突然抬頭把眼睛睜大,完全就是上文提及的情況!網民對影片的留言包括「這是確定會遲到的臉,很喜歡!」「牠的目光應該落在日曆上」。之後牠更飛撲向主人的鏡頭,似乎是不想大家知道牠的醜態….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大江戶溫泉物語正式結業現場!數百人排隊只為最後送別 (片)

【景點】大江戶溫泉物語正式結業現場!2003年開業的這個溫泉設施有約30000平方公尺,不只是國內,海外遊客都非常喜歡,因為有機場接送服務,也有床位供半夜到達或起飛的人休息,每年約有100萬人入場。但因為該處土地與東京都政府的合約到2021年12月屆滿,只能告別。

9月5日是最後營業日,早上門口出現人龍長達數百人,要等2小時才能入場,為這個人氣景點送別。有來臨者表示閉館感到失落,因為那裡是能品嚐日本風物詩的好地方。也有人說學生時代和很多人一起在那裡拍了很多照片,穿上浴衣又有屋台,有著快樂的回憶。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中國大連山寨小京都開業1週被逼停業 日本電視台現場報導 (片)

【社會】日本報導中國山寨小京都開業1週被逼停業!中國大連早前名為「盛唐小京都」的商業設施開業,耗資1000億円,面積有13個東京巨蛋那麼大,主打原版日本風情,聘請日本多家建築事務所,重現京都清水寺附近二年坂商店街的原貌,更在興建溫泉旅館和別墅,預計2024年全部完成。

不過中國網路出現大量批判,內容包括「不能忘記日本侵華歷史」「名叫盛唐為什麼不是中國風」,此外更因為大連過去曾經歷「旅順大屠殺」地點十分敏感,讓批評「辱華」聲音更強,結果該處於9月1日被逼停業,朝日電視台派記者前往,可見現場已經圍封,並有告示寫明「正在對商家業態進行調整」。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小貓大狗關係好睡在一起你咬我我逗你場景和平又可愛 (片)

【趣聞】小貓大狗關係好睡在一起示範!4個月大的貓「レン」與西伯利亞哈士奇「ユキ」,雖然是貓狗之別,但關係非常好,面對大自己數倍的狗,小貓完全不害怕,就反轉睡在狗和籠子之間。平時會拿狗狗的耳朵來玩,對方會用鼻子和舌頭逗牠。小貓有時會咬狗狗的腿,但對方也不介意。如此和平又可愛的場景,真的不容易看到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185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