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很漂亮》第3話 (8.0分)


Share


前半段劇情起伏不多,但由愛回家找到「偷看的小姐姐」遺失的拼圖這一刻開始,劇情就開始變得有趣爆笑!

愛赫然發現那個拼圖不見了,慌忙在公司裡四處找,找到的時候卻被路過的宗介踩著,加上節奏急速的音樂,真的替她緊張,不知這會否令他察覺她的真實身份,就在這時,救兵出現了!

拓也出來突然緊抱著宗介,令全場人大吃一驚,更當眾打量他的身材,最後令他尷尬離去,為的就是要踩著那塊拼圖,避免被他發現。理性去看的話會覺得很不合理,因為有太多巧合了,但因為非常搞笑,走向完全猜不到,而且編劇有好好利用觀眾對赤楚衛二《處男魔法師》的印象,上演「偽BL」戲碼,令投入度大增,無視了那些巧合之處,不得不讚編劇的創意,不知原作是否這樣鋪排呢?

本來以為最好看的已經完了,緊接著的竟然是拓也跟愛求婚,十分突然,不讓觀眾有滑手機分心的時刻!我覺得他們兩人較為合襯,編劇亦早已鋪排拓也對愛有好感,所以我不但不會覺得奇怪,反而是覺得心動,和宗介之前的抱抱情節感覺差太遠了。當然最後他被拒絕了,看到他在背後無奈苦笑的時候,就覺得十分可憐,編劇一定要好好安排這角色的幸福!

最後再次安排宗介和愛獨處的時刻:宗介看到救護車時立刻蹲下來不知怎辦,剛好愛經過看到,又再上演雨中保護他一幕,這時宗介受感動,摸著愛的臉叫「愛」,到底這個「愛」是指現在的愛,還是回想起兒時的愛呢?有待下回分解。

拓也和桐山梨沙(佐久間由衣)有更進一步發展,兩人相遇時他無意弄髒她的衣服,所以答應要還她一個人情。同樣地這段很像韓劇會出現的劇情,但效果明顯比宗介和愛相擁的情節更好看,除了是因為赤楚衛二有魅力外,佐久間由衣亦演得十分自然,兩人不是十分合襯,但至少不讓我覺得突兀尷尬。

很快梨沙就想到拓也該怎樣還那個人情,就是要他裝作她的未婚夫,讓宗介死心。梨沙的心情應該十分忐忑,一方面知道自己對宗介有感覺,另一方面知道不可以搶走閨蜜的最愛,而她重視和愛的友誼,所以決定放棄宗介,看得痛心但安排合理,不會令她這角色變得討厭,維持觀眾對劇集的期待度。

至於片頭片段,兩人變為尷尬對望,這對望是代表同事間的愧疚,還是愛情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2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