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很漂亮》第1話 (7.5分)


Share


故事中規中矩感覺十分微妙,走向在意料之內,但有種無形的吸引力讓你想繼續追看。演員組合配搭新穎,為觀眾帶來新鮮感,小芝風花不再沉默寡言,回去演她最擅長的傻大姐,依然吸引,中島健人發揮亦比想像中多和好,加上處男魔法師赤楚衛二的多變形象,期待能帶來更多火花。

作者:Jason
收視:7.6%


劇 名:彼女はキレイだった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1年7月6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原 作:趙成熙
編 劇:清水友佳子、三浦希紗
導 演:紙谷楓、木下高男、松田祐輔
製作人:萩原崇、芳川茜、澀谷英史

音 樂:橋本由香利
主題曲:Sexy Zone「夏のハイドレンジア」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長谷部宗介 — 中島健人 主演
佐藤愛 — 小芝風花 主演
樋口拓也 — 赤楚衛二
桐山梨沙 — 佐久間由衣
里中純一 — 高橋優斗
須田繪里花 — 宇垣美里
東今日子 — 寒川綾奈
風見若葉 — 村瀨紗英
小松麻利奈 — 山田桃子
宮城文太 — 本多力
岡島唯子 — 片瀨那奈
池澤蘭子 — LiLiCo
佐藤明里 — 松田陽子
佐藤豐 — 菅原大吉
佐藤桃 — 吉田莉櫻
岸田庸司 — 木村祐一


香港有個俗語「肥仔都是潛力股」,意思是胖子變瘦的話都會成為男神。以前的我覺得這是天方夜譚,癡人說夢話,但今時今日,確實有不少偶像都曾經是胖子。在香港最著名的例子就是姜濤,你能想像圖中左邊200磅的他,能變成右邊140磅的他,還成為男女老幼追捧的偶像嗎?小弟也被他獨特的歌聲和舞蹈吸引呢!

這次的男主角從肥變瘦說服力低,一般胖子都因為攝取營養豐富而長得高,雖然官方資料顯示中島健人有176cm,但外表看來十分矮小,加上有韓劇和大陸劇在前,他更因此而被比下去,小弟看這劇只是為了小芝風花和赤楚衛二。但同時我覺得中島屬精英類偶像,靠聰明頭腦吸引人,也許會帶出另一番風味呢!事先聲明,我未看過韓版和大陸版,所以會把這當作是原創劇看待。

劇集伊始就交代長谷部宗介(中島健人)即將回到日本,過程還拍了他朝思暮想的對象佐藤愛(小芝風花)的名字,可是鏡頭很快就轉到她在酒吧被人嫌棄的情節,最後更被解僱!連同劇集的配樂,帶出他理想中和現實的她有很大落差,不是甚麼新鮮的安排,但很快就帶觀眾進入劇情。我覺得佐藤愛不漂亮,也不醜陋,看起來只是平凡沒自信的女生,但只要多加打扮,也可以變得漂亮,或許她內心本來就很漂亮,不知劇集往後會否帶出外在和內在漂亮的分別呢?

女二桐山梨沙(佐久間由衣)和愛相反,高挑得來有自信,街上的人經常投射艷羨的目光,惹來一堆狂蜂浪蝶,帶出她比愛漂亮,亦看到她們的待遇十分懸殊,間接解釋愛找她去見宗介的原因。題外話,我和另一劇評者呓卓恩,都覺得佐久間由衣長得很像志尊淳。

天意弄人,原來愛被解僱當天是她的生日,看起來她並沒有感到特別愁煩,似乎已經習慣了因外貌而遭差別待遇的感覺;但回到家中看到摯友為自己預備生日,立刻笑容滿面,看出她們的感情十分好,亦道出她是一個豁達的人,典型的開心果!

翌日愛去面試,從中又再看到待遇差別:愛娓娓道出她之前換了三份工作的原因,結果沒有得到任何追問,甚至被性騷擾;面試官對競爭對手態度完全相反,明顯他們相處時的距離比和愛的小,按道理應該是對方獲聘的,不過為了劇情發展,最後以「覺得她不會輕易辭職」而聘請愛。

回家後,愛收到宗介久違的信息,表示想跟她見面,她以為對方會是當初的胖子,卻沒想到他已經變成一個「帥哥」,同時帶出他們兒時的回憶。從這裡可以看到愛不是一個看外貌的人,並沒有因此而嫌棄,反而是有好感,看出她是一個內心漂亮的人呢!

很快兩人就相約見面,只是大家都不斷認錯人,以為彼此是腦海中舊有的樣子,只有愛發現這個轉變,結果她變得慌張,趕忙避開他,最後更找梨沙代替自己去見他。本來我覺得有點不合理,因為兩人在通電話,按道理會說自己穿甚麼衣服之類作相認,不過因為大家都沒有預料到對方的轉變,加上愛察覺到身份待遇大逆轉,自然會立刻掛斷電話,並沒自信地離開。


兩人其中一個關係象徵物是「偷看的小姐姐」拼圖,當初愛不理解那個姐姐為何要偷看,但現在終於能代入她的角色,在旁看著他和理想中的她見面,看到這裡我心裡亦感到難受,覺得愛很可憐,相愛而不能愛,而且平常笑容滿面的她變得眉頭深鎖,更顯得淒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15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