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5/16:著名日本酒「九平次」公開批評香港DONKI賣酒缺德炎上,壽司郎疫情中盈利創新高與「鮭魚之亂」有關?柴犬被重物壓著痛苦表情超有戲,功夫小貓以旋風尾巴打臉柯基犬,牛丼連鎖店「松屋」事隔14年出現破紀錄虧損


Share



【社會】牛丼連鎖店「松屋」事隔14年出現破紀錄虧損因疫情影響顧客減少 (片)

【社會】牛丼品牌「松屋」赤字破紀錄!大家熟悉的牛丼連鎖店「松屋」在5月10日公佈業績,2021年3月的年度決算錄得23億円的虧損,是2007年以來首次出現赤字,也是史上最高。銷售金額和錄得26億円盈利的再上一年比較減少了11.4%,主要是因為疫情影響,營業時間縮短導致顧客減少。至於明年的業績,因為疫情結束時期對業績有很大影響,故此難作出預測。

 


【趣聞】功夫小貓以旋風尾巴打臉 柯基犬沒有尾無法以牙還牙 (片)

【趣聞】功夫小貓以旋風尾巴向柯基犬打臉!小貓「ととろ」及柯基犬「むう」看起來關係很好互相依偎,但突然小貓發難撲向柯基,小狗迎戰時,小貓突然跳起以長尾巴直接命中小狗的臉,有如功夫貓,可憐柯基犬沒有尾無法「以牙還牙」。同時遠方有另一隻柯基犬「ちい」看起來很羨慕牠們「過招」,其實兩隻狗平時都很喜歡小貓的尾巴,也許尾巴攻擊其實是關係好的表現?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柴犬被重物壓著痛苦表情超有戲!實情是有趣的奇蹟瞬間 (片)

【趣聞】柴犬被重物壓著痛苦表情超有戲!7歲的柴犬Micky在家中被水泥塊壓著,出現痛苦的表情,被主人不斷拍下…..這不是虐待動物,那水泥塊其實是軟墊,是小狗的玩具,會經常拿來玩耍。而牠的痛苦表情其實是吃零食時咬下的瞬間,配合那軟墊就拍出這「奇蹟的一張」!有養狗狗的朋友,考慮一下這樣玩吧。

 


【社會】壽司郎疫情中盈利創新高海外分店貢獻大與「鮭魚之亂」有關? (片)

【社會】壽司郎疫情中盈利創新高靠「鮭魚之亂」?經營迴轉壽司品牌「壽司郎」的 FOOD & LIFE COMPANIES 於5月6日公佈業績報告,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期間營業額比前年同期增加10.1%至1190億円,盈利及純利則升59.2%及52.7%,是該集團同期史上最亮麗的業績。

雖然疫情對飲食業造成打擊,但壽司郎逆市加速開新店,報告表明外賣專門店及海外分店成績特別好,集團會繼續積極開新店的方針。壽司郎2018年及2019年進軍台灣及香港,短短兩三年間已經分別有20間和10間分店,最經典是2021年3月在台灣出現的「鮭魚之亂」,連日本維基都有超詳盡解說,不知對壽司郎的好業績有多大幫助?

 


【社會】著名日本酒「九平次」公然開火批評香港DONKI賣酒缺德引發炎上

【社會】著名日本酒品牌公開批評香港DONKI缺德炎上!「醸し人九平次」是日本愛知縣萬乘釀造出品的品牌,以新派風格在國內外有相當人氣。該品牌於5月6日在官方 Facebook 專頁貼出一篇公告,內容表示收到香港方面的舉報,香港「DONKI」(唐吉訶德)售賣該品牌的酒有著嚴重問題。

內容是DONKI在客人購買「醸し人九平次」的酒後,把該店的膠紙貼在製造商的標籤上,而那個標籤和正常品相比沒有了製造相關的QR碼,看起來是為了遮掩這改動而貼膠紙。此外酒瓶上有寫明「要冷藏」,但DONKI無視,放在常溫的架上出售,影響酒的品質以至品牌的信譽。

「醸し人九平次」說DONKI是日本上市公司,卻無視相關守則,並表明他們並沒有與DONKI進行任何商業合作,DONKI賣的酒並非從他們輸入,因為品質難以保證,所以他們才把可以追蹤的東西抹除,希望香港人多加注意並轉發這消息。同時也公開香港另一家名為「酒虎」的店也在沒有得到他們授權下出售「醸し人九平次」,請大家留意。

其實香港有很多賣日本酒的地方都忽視相關的溫度管理,日光直射及高溫都會加速酒質變化,特別是香港人最愛喝的「大吟釀」級數,很容易變質,很多都會在酒瓶上標示「要冷藏」,但小酒舖超市以至大百貨店隨便放在貨架上的情況很常見。我作為日本酒愛好者,在此呼籲大家不要在忽視溫度管理的地方買日本酒,以行動告訴商家不能這樣,為提升市場出售日本酒的水準出一分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29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