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5/16:著名日本酒「九平次」公開批評香港DONKI賣酒缺德炎上,壽司郎疫情中盈利創新高與「鮭魚之亂」有關?柴犬被重物壓著痛苦表情超有戲,功夫小貓以旋風尾巴打臉柯基犬,牛丼連鎖店「松屋」事隔14年出現破紀錄虧損


Share



【活動】奈良公園今年首隻鹿寶寶誕生可愛精神在疫情中帶來朝氣 (片)

【活動】奈良公園今年首隻鹿寶寶誕生!保護團體「奈良之鹿愛護會」於5月10日向傳媒公開這隻2021年小鹿,負責人表示牠健康地出生,現時疫情中有很多灰暗的新聞,希望大家看到小鹿會有開朗的感覺。這小鹿是5月9日下午由職員在其母親附近發現,體長60公分,體重3.8公斤,是一頭雌鹿,雖然牠不習慣面對記者有點不安,但也發出了可愛的叫聲。

奈良公園每年約有200隻鹿出生,5月下旬至6月上旬是生產高峰期,保護牠們繁殖的鹿苑會在6月1日至30日向公眾開放,初生小鹿會在7月下旬放養到奈良公園,讓牠們自力成長。小鹿出生每年都會向傳媒公開,但去年因為疫情而取消。

 


【景點】8000朵牡丹芍藥變成華麗花筏漂浮在水上!筑波牡丹園現場 (片)

【景點】8000朵牡丹芍藥變成華麗花筏!茨城縣筑波市的「筑波牡丹園」是世界最大的牡丹芍藥庭園,在10萬平方公尺的土地上有約800種共60000株,每年4月至5月盛放。該園在這期間會製作「花筏」,把附近花農無法出貨的8000朵花放在水面上,以竹筏圍起形成圖案,有如超大型的「花手水」。

這個花筏前年開始因為遊客拍攝的漂亮照片在網上流傳而人氣,不過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入場人數比前年下跌了70%。該園收入大減下,今年只能以眾籌方式來得到花的維持管理費及明年的開園資金。花筏逢星期六日出現,會到5月23日,今年大家也許未能在現場看到,覺得漂亮的話未來去支持一下吧,從上野乘常磐線到牛久站轉巴士可達,需時約75分鐘。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甜點】義式奶油夾心麵包 Maritozzo 熱潮爆發北海道烘焙店飯店現場 (片)

【甜點】義式奶油夾心麵包日本熱潮爆發直擊!早前為大家報導過來自義大利的甜點「Maritozzo」成為今年日本人氣最急升甜點(詳見下方連結),有如早兩年的珍珠奶茶,電視台不斷報導,今次有北海道HTB電視台直擊當地的情況,首先請來新人美女主播試吃,吃到鼻子都沾上奶油很可愛 XD

接著到訪烘焙店「ASUKA BAKERY」,看到有人一口氣買了11個,3個自己吃8個送朋友,十分誇張。店員表示近期 Maritozzo 經常成為人氣商品前列,每日可以賣出約300個。這熱潮現時已殺入著名飯店,位於大通公園附近的「札幌格蘭大飯店」就在賣特厚的 Maritozzo,更直擊該飯店的菓子主廚如何製作。

飯店的甜點出售冷櫃上層全部都是 Maritozzo,陣容強大但每天都會售罄,好賣到連菓子主廚也沒想過。他表示應該是因為在SNS上的照片很吸引所以就變得人氣,此外他們做的 Maritozzo 特別大,而且生奶油不會太甜很輕柔,也是重點。看完這支影片,我也很想今晚就吃,不知哪裡有售?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在 Facebook 上看影片

 


【活動】日本首創「飛機上婚禮」直擊!疫情中活用航機帶來最獨特體驗 (片)

【活動】日本首創「飛機上婚禮」直擊!疫情中航空公司生意慘淡,要活用沒法飛行的客機來賺錢,除了早前為大家介紹過的「地上飛機餐」,ANA在5月10日於羽田機場舉行了「機內婚禮」的綵排讓傳媒拍攝,來看看這破天荒的內容吧。

婚禮於真正的飛機上進行,參加者在可以平躺的商務客艙感受滿天星空,之後新郎及新娘「進場」,走在左右兩邊通道的「處女之路」,接著賓客的祝福,接著在機頭作出誓詞及交換戒指等儀式,過程中空中服務員會以機內廣播的方式當婚禮的司儀。

「機內婚禮」預計會在5月及6月的9日期間舉行,單單舉行婚禮要155萬円,連同婚宴則要300萬円,ANA已經收到超過100宗查詢,已有17對新人正式申請。的確這可能是一般平民能舉辦的最獨特婚禮,而且應該是疫情期間限定,換了是你有興趣嗎?

 


【天氣】日本櫻花經歷4個月來到終點北海道最北稚內最東釧路宣佈開花 (片)

【天氣】日本櫻花前線來到終點站!北海道最北的稚內於5月8日宣佈開花,當地氣象台職員在天北綠地公園的大山櫻標本木確認有約5至6朵開花,比平均早6天,也比去年早兩天,預計會在3天內滿開迎接見頃。此外同一天北海道東部的釧路也於同一天宣佈開花。由1月4日沖繩那霸開花開始,經過約超過4個月,日本櫻花終於走到終點,我們作為海外遊客已連續兩年無法欣賞,明年會如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75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