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5/16:著名日本酒「九平次」公開批評香港DONKI賣酒缺德炎上,壽司郎疫情中盈利創新高與「鮭魚之亂」有關?柴犬被重物壓著痛苦表情超有戲,功夫小貓以旋風尾巴打臉柯基犬,牛丼連鎖店「松屋」事隔14年出現破紀錄虧損


Share



【趣聞】豆柴與小孩子情同兄弟一起玩耍狗狗更會照顧哥哥 (片)

【趣聞】豆柴與小孩子像兄弟互動成長!影片中的豆柴名為「豆千代」,看到哥哥躺在地上哭牠會把自己的玩具帶給他讓他開心,平時兄弟也會一起玩耍關係很好,哥哥玩弄牠的耳朵也沒有反抗。更厲害時有時哥哥玩到睡著,牠就會努力地用小小的身體推動他想他醒來,實在很溫暖呢。

 


【壽司】銅鑼灣 壽司櫻 Omakase 壽司職人待客細心讓人留下印象

壽司的主廚發辦,壽司本身的質素當然重要,但其實有很多人都只著重味道而忽略其他細節。坐在板前吃,主廚的每個動作每句說話,都是應該留意及評價的部分,我試過在北海道札幌吃一家米其林三星的店,食物質素不錯,但因為主廚及服務員的態度而永久列入黑名單。

最近有同事要轉工,因為他愛壽司,於是在午飯時間去了銅鑼灣的「壽司櫻」送別。那裡的午餐由百多元的定食到六百多的 Omakase 都有,我們四人坐在板前,當然要看師傅即握壽司,齊齊點了10貫壽司餐。

當中白身魚質素比較參差,小肌有一點腥味,不過貝類及赤身魚則不錯,特別是赤貝十分鮮味,中拖羅油脂充足無筋,火灸的兩款也恰到好處。調味配料簡單但適當,近期吃得較多為了創作而過份花巧的壽司,更覺得回歸基本可能更好。此外要讚是壽司飯,用上赤醋但調較得宜,不會像部分壽司店那樣因為過濃而削弱了刺身的味道,連很少吃壽司的同事也覺得滿意。

值得一提是師傅夠細心,戴上口罩看起來只是三十多歲很年輕,見我用手吃即刻主動叫侍應提供濕巾,看到同事用慣左手,會自動改變擺放壽司的角度,加上勤力抹碟,補加醃薑時間恰當,雖然都是很微細的地方,不會怎樣影響味道,但個人經驗所見很多本地職人都沒有做,他能全部做到相信與長年跟隨日本師傅有關。

透過某網站訂座有八折,每人約300元左右,整體算是物有所值,魚類來貨質素有提升空間,但如果你了解日本飲食文化,在日本有一定吃美食經驗,會追求日式細緻服務的話,這裡師傅的表現值得加分。

寿司桜 Sushi Sakura
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16樓

 


【住宿】日本最近大熱住宿在溫泉旅館停車場!疫情帶動嶄新外宿模式 (片)

【住宿】疫情中嶄新住宿在溫泉旅館停車場?神奈川縣箱根町的溫泉旅館「仙石原 品之木 一之湯」最近推出超嶄新的住宿計劃,名為「車中泊初心者方案」,沒有房間只讓你住在車上,每輛車每晚3300円,竟然超熱賣整個星期都爆滿!

使用者可以免費使用旅館內的大浴場、洗手間、微波爐等設施,加1320円就可以享受旅館準備的豐富早餐,甚至是突然想入住也可以。旅館的營業部長表示,因為最近出現戶外熱潮,很多人都租露營車外出過夜,但沒經驗的人會煩惱於洗手間及洗澡等問題,溫泉旅館的設施正好可以完全解決。

 


【飲品】「茶粒」飲料嶄新登場!日本可口可樂新產品「1,2,CUBE」介紹 (片)

【飲品】「茶粒」飲料嶄新登場!日本可口可樂於5月11日發表新產品「1,2,CUBE」,把茶和咖啡濃縮成為一個小方塊,只要投進水中攪拌就會溶解,成為一杯本格綠茶麥茶或咖啡,相比起茶包更方便而且包裝更少,減低會產生的垃圾,進一步保護環境。

這產品的關鍵在於正申請專利的「濃縮凍結製法」,把從茶葉及咖啡抽出的精華濃縮及凍結,再以真空狀態把水份去除,因為沒有經過加熱,能保留材料本身的香氣和味道。這是日本可口可樂為了對應現時疫情中市民在家時間較長,對美味的茶及咖啡需要增加,同時又想減省洗茶壺咖啡壺的麻煩,從而開發的新品。

每包15粒售648円,綠茶及麥茶5月19日發售,咖啡則於6月28日,現正於日本Amazon作數量限定的搶先發售。我看到這報導立即打算買,然而發現Amazon已經進入缺貨狀態。如果你買到,告訴我試喝的感想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在 Facebook 上看影片

 


【社會】札幌摩托車司機被撞到飛起衝擊瞬間凌空轉了一圈只受輕傷 (片)

【社會】札幌摩托車司機被撞到飛起衝擊瞬間!5月6日早上約8時,北海道札幌市豐平區的路上有汽車的鏡頭拍到意外發生瞬間,一輛黑色汽車從加油站旁打橫駛出,一輛摩托車駛至閃避不及直撞上去,司機被拋起凌空轉了一圈,剛好坐在對方的車頂只受輕傷。

記者前往現場視察,可以看到汽車的右邊車身明顯被撞損毀,車頭擋風玻璃出現裂痕,車頂則出現凹陷。目擊的加油站職員表示當時出現很大的聲音,被撞的司機表示右腿股關節很痛。警方現以開汽車的女性疏忽道路安全確認為原因進行調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7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