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5/08:新潟清酒搬運工小秋田犬半年後長大了,大阪7-11旁邊開新7-11揭集團與店主鬥爭,黃金週假期京都嵐山一片蕭條,小貓愛玩自動吸塵機卻出現意外跌下來,義式奶油夾心麵包日本熱潮爆發直擊


Share



【景點】京都北野天滿宮御土居350棵楓樹以新綠清新治癒感迎5月 (片)

【景點】京都北野天滿宮新綠迎5月!北野天滿宮是紅葉勝地,但其實那裡的「青紅葉」也很有名,在豐匠秀吉所建的御土居,流經的紙屋川兩岸有約350棵楓樹,5月時份葉子一片翠綠,配合紅色小橋流水,帶來和紅葉不同的清新治癒感。御土居今年由4月10日開放至6月27日,對於綠色自然風景有興趣的朋友留意了。

 


【美食】北海道偏遠小餐廳入選法國權威飲食指南靠旁邊牧場優質羊肉 (片)

【美食】北海道偏遠小餐廳意外入選法國權威飲食指南!這家餐廳名為「Farm Restaurant Cuore」,位於北海道東部釧路附近的白糠町,開在牧場旁邊遠離市區,絕非一般遊客會去的地方,但該店去年12月突然收到一封黃色的信,原來是該餐廳入選法國「高特米魯指南」(Gault et Millau)的通知。

「高特米魯指南」與世界知名的「米其林指南」接近,都是食評家秘密到訪作出獨立公正的評價,高特米魯比米其林更著重於食物本身,而今次「Cuore」獲得兩頂廚師帽(最多五頂)。主廚漆崎雄哉對記者表示完全不知道有人來進行評價,不過希望藉此機會把白糠產的食材推廣至全世界。

「Cuore」最大特色是食材,主打的羊肉從店舖旁邊的「茶路綿羊牧場」購入,那些羊以北海道產的小麥、大豆,附近起司工房製作起司時生產的乳清蛋白來餵飼,帶來健康而優質的羊肉,餐廳就用來製作烤羊肉及可樂餅,贏得國際的認可。如果你像我一樣喜歡自駕遊及隱世餐廳,這是你下次去北海道的好選擇呢。

 


【趣聞】小狗眨眼照超可愛有如偶像附身相關拍攝方法公開 (片)

【趣聞】小狗眨眼照超可愛拍攝方法公開!這隻小狗名為「ラム」,因為在網上公開一張單眼眨眼的照片而大人氣,網民留言說看起來就像偶像,被牠的可愛攻擊命中。投稿者公開了相關的拍攝方法,首先是讓小狗坐下再拍攝影片,於牠眨眼時停下截圖,不過要找到完美一刻不容易,你也要為你的狗狗拍下這照片嗎?

 


【活動】北海道美深町把荒廢鐵道變身小火車以無敵開揚景觀欣賞大自然 (片)

【活動】荒廢鐵道變身特色旅遊活動!北海道美深町位於旭川以北,過去曾有國鐵「美幸線」行駛,該線1985年廢線後,當地非牟利組織「美深小火車王國」就利用遺下的鐵道,於1998年開始了小火車的觀光活動,在小車上安裝汽油引擎,行走5公里,來回約60分鐘。

遊客坐在車上就可以擁有無敵開揚的360度景觀,欣賞大自然美景,今年該鐵道於4月29日開始運行,可見鐵道旁還有殘雪,加上藍天及小河風景,帶來不一樣的感受。喜歡大自然風景的朋友,未來可以留意這活動!收費為每人1500円,每年4月底至10月底運行。

 


【社會】鐵道迷為拍攝自私入侵路軌 記念列車被逼剎停直擊 (片)

【社會】鐵道迷入侵路軌電車被逼剎停直擊!影片是5月1日在千葉縣行走的JR成田線車頭拍攝,車內突然發出廣播說要緊急剎車,之後警告聲響起,有乘客說「又來了!」,同時可以看到列車的右前方斜坡有一個人在拍攝,列車停下後還不斷在拍,接著他發現自己就是列車剎停的原因,終於不再拍而離開,車內廣播表示確認線路上沒有人可以再度行駛,前後歷時2分鐘。

把影片放大後,可以發現那人本來就在路軌上拍攝,在距離列車30公尺時才急忙跑到斜坡迴避,列車緊急剎停非常合理。出現這情況是因為這列車是成田線120周年的記念列車,車頭有特別標記,相信那人是穿過田地走到路軌上拍攝,附近的居民也表示這些鐵道迷為他們帶來麻煩,本來電車的班次就不多,作出讓其延誤的危險行為不可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4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