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著名日本酒「九平次」公然開火批評香港DONKI賣酒缺德引發炎上


Share


【社會】著名日本酒品牌公開批評香港DONKI缺德炎上!「醸し人九平次」是日本愛知縣萬乘釀造出品的品牌,以新派風格在國內外有相當人氣。該品牌於5月6日在官方 Facebook 專頁貼出一篇公告,內容表示收到香港方面的舉報,香港「DONKI」(唐吉訶德)售賣該品牌的酒有著嚴重問題。

內容是DONKI在客人購買「醸し人九平次」的酒後,把該店的膠紙貼在製造商的標籤上,而那個標籤和正常品相比沒有了製造相關的QR碼,看起來是為了遮掩這改動而貼膠紙。此外酒瓶上有寫明「要冷藏」,但DONKI無視,放在常溫的架上出售,影響酒的品質以至品牌的信譽。

「醸し人九平次」說DONKI是日本上市公司,卻無視相關守則,並表明他們並沒有與DONKI進行任何商業合作,DONKI賣的酒並非從他們輸入,因為品質難以保證,所以他們才把可以追蹤的東西抹除,希望香港人多加注意並轉發這消息。同時也公開香港另一家名為「酒虎」的店也在沒有得到他們授權下出售「醸し人九平次」,請大家留意。

其實香港有很多賣日本酒的地方都忽視相關的溫度管理,日光直射及高溫都會加速酒質變化,特別是香港人最愛喝的「大吟釀」級數,很容易變質,很多都會在酒瓶上標示「要冷藏」,但小酒舖超市以至大百貨店隨便放在貨架上的情況很常見。我作為日本酒愛好者,在此呼籲大家不要在忽視溫度管理的地方買日本酒,以行動告訴商家不能這樣,為提升市場出售日本酒的水準出一分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21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