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5/01:中國外交部以日本文化諷刺日本外務省抗議,東京禁酒大量酒民跨境進軍神奈川吃喝,貓對狹窄空間執著對主人窮追不捨,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再發賣酒賣冰生意宣告死刑,烤雞串店40秒變身拉麵店直擊


Share



【美食】烤雞串店40秒變身拉麵店直擊!為求疫情中生存創先河 (片)

【美食】烤雞串店40秒變身拉麵店只為疫情中生存!東京一家烤雞串店最近成為話題,該店因為疫情要長期縮短營業時間生意跌了一半,為了求存作出重大改變,明明晚上還是烤雞串店,但第二天早上門外所見已經變身成拉麵店!到底是如何在一晚做到?

電視台直擊其「變身」的過程,在早上開店前1小時,員工把門外的烤雞串布幕收起,隨即把拉麵的布幕拉下,門前的燈箱旋轉,把拉麵店店名那邊面向途人,最後是店員在平板電腦上一按,電子告示板上的招牌也變成拉麵店,整個過程只需40秒,超有效率!

這個前所未見的「二刀流」營業方式得到客人好評,因為這店日間提供的鴨肉鹽味拉麵是和東京一家人氣店合作,得到對方傳授製法,現場有客人表示已經連續三天光顧!在日間營業結束後,店員又用40秒把店變回烤雞串店,在疫情的逆境中,這樣的努力和創意,值得大家學習呢!

 


【社會】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再發飲食店被逼禁酒賣酒賣冰生意宣告死刑 (片)

【社會】緊急事態宣言再發賣酒賣冰生意宣告死刑!日本政府公佈4月25日開始在東京、大阪、京都、兵庫四縣發出緊急事態宣言,當中關鍵是酒,提供酒類的飲食店會被要求休業,這些店如果不提供酒類及做外賣能繼續營業勉強維持生意,但賣酒的店舖就說這是「宣告死刑」。

大阪酒舖伊吹屋的店長表示,緊急事態宣言一出,食店不能賣酒,他們就等於零生意。雖然很多人以為他們可以「在家喝酒」的市民為生意對象,但他坦言店舖開在鬧市,一般市民都會去超商買不會特意來光顧,他們的主要生意對象是飲食店,現在各店不是停賣酒就是休業,完全沒有解決辦法。

東京赤羽的炭火燒烤店也對於停賣酒感到無奈,店長表示吃烤內臟而沒有酒十分過份。赤羽有著邊走邊喝的文化,很容易發生集體感染,所以只能選擇休業。另一方面受影響還有賣冰的店,富士冰室社長表示冰很多時都是用在酒類之上,現時他們的銷售額已跌了60%,禁賣酒後相信會增至80%,根本做不了生意。

 


【趣聞】到底貓對狹窄空間的執著有多強?為入箱對主人窮追不捨 (片)

【趣聞】到底貓對狹窄空間的執著有多強?影片中這隻曼赤肯貓「秀吉」今年3歲,最愛就是把自己收納在透明膠箱內,主人決定和牠來一次比試,拿起膠箱把牠倒出來,然後拿走膠箱,秀吉面對愛巢被搶立即窮追不捨,從門口追到客廳,最終主人無處可逃,只能讓牠再度「入箱」,秀吉取得勝利!

 


【社會】東京禁酒後大量酒民「跨境」進軍神奈川只為吃燒肉喝酒看電影 (片)

【社會】東京人為求喝酒大舉「跨境」進軍神奈川!東京於4月25日開始緊急事態宣言,所有提供酒類的飲食店被要求休業,結果造成酒民大舉逃出東京!從品川站乘電車10分鐘可達的川崎站,車站附近的店舖人流明顯上升,因為川崎所屬的神奈川縣沒有發出宣言,雖然營業時間縮短但食店有酒賣,商場電影院也營業。

記者訪問車站附近的人,不少都是特地從東京過來吃燒肉喝酒看電影,有人更是從來沒有去過川崎,只為喝酒而初次前往。站旁「餃子 太陸」店主表示最近來自東京的客人增加讓他忙得開心,但還是擔心感染,特別是傳播力強的變種。不只是川崎,接近東京邊界的武藏小杉站也出現很多跨境來喝酒的人,神奈川縣政府已經對9個城市的飲食店發出停止賣酒的要求,不過有居酒屋老闆表示要居酒屋不賣酒根本無理,將會無視要求繼續營業。

 


【社會】中國外交部公然以日本文化諷刺日本 外務省抗議 (片)

【社會】中國外交部公然以日本文化諷刺日本惹強烈反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4月26日於推特上貼出一張模仿日本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名作「神奈川衝浪裡」的圖片,富士山變成核電廠的煙囪,浪花變畸形的手指和嬰兒,面對風浪的船員變成傾倒核廢水的人員,還有四名打領帶的男子彎腰鞠躬,影射日本官員在記者會向福島民眾致歉的場面。

該作品原本是4月20日由微博名為「一個熱愛學習的男孩」的帳號貼出,名為「神奈氚衝浪裡」,諷刺日本決定把含有氚的核廢水排放入大海。然而趙立堅作為中國政府的代表轉發,還加文字「如果葛飾北齋現在還活著的話,應該會非常擔心日本核廢水」,立即引發外交風波。

日本外務大臣公開表示已向中國方面提出嚴重抗議,並要求刪除推文。同時香港有媒體從中國生態環境部2017年一份批文中找到資料,內容表示鄰近香港的大亞灣核電廠,每年液態氚排放上限為225兆貝克,比日本打算未來每年排放量高出10倍,實際上過去10年當地液態氚排放量平均為49.5兆貝克,比日本高出一倍多。另外中國海洋大學教授趙棟梁也分析,根據海流,核廢水從福島排出後會向東走,要繞過地球一整圈後才會到達中國海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25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