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5/01:中國外交部以日本文化諷刺日本外務省抗議,東京禁酒大量酒民跨境進軍神奈川吃喝,貓對狹窄空間執著對主人窮追不捨,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再發賣酒賣冰生意宣告死刑,烤雞串店40秒變身拉麵店直擊


Share



【景點】北海道第一賞櫻名點「二十間道路櫻並木」出現超罕見雪櫻美景 (片)

【景點】北海道第一賞櫻名點出現雪櫻美景!北海道近日受強勁寒流吹襲,雖然已是4月底但廣泛地區下雪,剛好現時正是北海道櫻花開花的時間,出現超罕見的雪櫻!位於東南部的「二十間道路」是日本人首選的北海道賞櫻名點,長達7公里的直路兩旁種滿櫻花樹非常壯觀。

4月26日該處早上無論是樹上的櫻花還是地面都加上「雪化妝」,當地人表示完全想不到能看到這樣的景色,感覺十分好。我對這裡非常有感,因為2019年我就親身到二十間道路賞櫻,我還記得是5月初的事,今年櫻花提早開,加上罕見的寒流,才能形成這可能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美景,只恨我現時不在北海道!

 


【景點】京都新綠風景夢幻登場在渡月橋附近的「嵐山祐齋亭」 (片)

【景點】京都新綠風景夢幻登場!位於京都嵐山的染色工房「嵐山祐齋亭」的庭園現正迎接「綠色紅葉」的見頃,窗外綠油油的樹木,透過圓形的窗戶,在光滑的桌面上反射,帶來幻想般的風景,讓人想起京都另一處也有類似景色的名點「瑠璃光院」。

嵐山祐齋亭是有150年歷史的木造建築物,可以眺望源氏物語舞台之一的大堰川(桂川),過去曾經是料理旅館,名作家川端康成在這裡寫下小說「山之音」。18年前讓給染師奥田祐齋變成工房,去年秋天開始對外開放,有機會的話去欣賞吧!其實該處就在渡月橋附近的河邊,天龍寺的後方,十分方便呢。

 


【美食】壽司職人疫情中求存改做壽司風「飯罐」既美味又能長期保存 (片)

【美食】壽司職人疫情中求生路改做罐頭?一般壽司難以外送更不可能長期保存,在疫情中很難做生意,在大阪開壽司店的松川圭一去年因此把店關掉,但他決定把壽司進行變革,開發了「飯罐」,把玄米、鯖魚、特製醋放進罐頭密封,用高溫加熱就成,除了鯖魚還有鯛魚、鰻魚、腐皮、牛肉、雞肉的口味。因為賞味期限有3年也方便攜帶,成功把壽司變成罐頭,有44年經驗的江戶前壽司職人試吃後,感覺很美味又很健康

另外有人也開發了「比內地雞罐」,比內地雞是日本三大地雞之一,在疫情中宴會辦不了高級食材滯銷,每天剩下約500公斤的比內地雞,為了減少浪費,於是開發了罐頭,有兩種不同口味,打開就是可以即吃的美味比內地雞。除此之外,罐裝牛舌及明太子都相繼登場,甚至有百貨店出現罐頭專區,看來疫情讓日本的罐頭得到飛躍性的發展呢!去露營的話帶去吃就最適合了。

 


【天氣】北海道4月底忽然下雪札幌雪櫻出現北部更出現積雪 (片)

【天氣】北海道忽然下雪讓雪櫻出現!因為強大寒流的影響,北海道於4月25日下雪,札幌於早上9時40分下了霰(直徑不到5mm的冰粒,再大就稱為雹),落在大通公園現時盛放的櫻花及其他花之上。北部更出現積雪,降雪量最多達13公分。北見市昨天最高氣溫是22.8度,今天最高預計只有3度,只用一天就跌了約20度,實在很難想像。

 


【社會】緊急事態宣言下百貨公司被逼休業商品遮蓋停售如死城 (片)

【社會】緊急事態宣言下百貨公司被逼休業大打擊!東京4月25日開始第3度緊急事態宣言,百貨公司是被要求休業的對象,雖然業界曾以百貨公司沒有發生過集體感染為由希望豁免但失敗。影片可見松屋銀座絕大部分樓層的商品都用紙或布遮蓋,只有生活必須品如食物、化妝品、手帕、傘子可以繼續銷售。松屋的部長表示現時是衣服換季生意額提升的時期,對於這情況他們感到很痛苦。其他百貨公司也進行同樣的對應,整個業界又一次大受打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35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