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國外交部公然以日本文化諷刺日本 外務省抗議要求刪文 (片)


Share


【社會】中國外交部公然以日本文化諷刺日本惹強烈反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4月26日於推特上貼出一張模仿日本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名作「神奈川衝浪裡」的圖片,富士山變成核電廠的煙囪,浪花變畸形的手指和嬰兒,面對風浪的船員變成傾倒核廢水的人員,還有四名打領帶的男子彎腰鞠躬,影射日本官員在記者會向福島民眾致歉的場面。

該作品原本是4月20日由微博名為「一個熱愛學習的男孩」的帳號貼出,名為「神奈氚衝浪裡」,諷刺日本決定把含有氚的核廢水排放入大海。然而趙立堅作為中國政府的代表轉發,還加文字「如果葛飾北齋現在還活著的話,應該會非常擔心日本核廢水」,立即引發外交風波。

日本外務大臣公開表示已向中國方面提出嚴重抗議,並要求刪除推文。同時香港有媒體從中國生態環境部2017年一份批文中找到資料,內容表示鄰近香港的大亞灣核電廠,每年液態氚排放上限為225兆貝克,比日本打算未來每年排放量高出10倍,實際上過去10年當地液態氚排放量平均為49.5兆貝克,比日本高出一倍多。另外中國海洋大學教授趙棟梁也分析,根據海流,核廢水從福島排出後會向東走,要繞過地球一整圈後才會到達中國海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7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