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4/10:茨城百年農園推出草莓拉麵味拯救廢棄草莓,Asahi「SUPER DRY 生啤罐」超勁爆賣推出兩天即停售,橫濱新纜車即將登場,京都哲學之道櫻吹雪太淒美,丸龜製麵推出新烏龍麵便當


Share



【社會】Nikon日本製單鏡反光機成歷史!不敵手機拍照潮流改在泰國生產 (片)

【社會】Nikon日本製單反相機成歷史!Nikon公佈將於2021年度內結束在日本國內生產單鏡反光機,把全部生產移至泰國。現時Nikon的專業級機種在宮城縣的工場製作,「D6」型號將成為最後的「日本製」Nikon單反。今次改變的主要原因是相機市場連續萎縮,由2012年的1兆4,000億円跌至2020年的4200億円,關鍵是手機拍照性能不斷上升,讓越來越多人放棄使用相機。至於另一大廠Canon在大分縣的工場仍然在運作。

 


【景點】日本最長車站廣告板澀谷登場!在弧度最大月台形成曲面螢幕效果 (片)

【景點】日本最長車站廣告板澀谷登場!相信很多人都認識或喝過KIRIN的「午後紅茶」,我也是支持者之一,該品牌為了記念發售35周年,在小田急小田原線的代代木八幡站月台推出廣告,佔據整個月台達124公尺,是日本車站內最長的廣告。

廣告由和家人、同事、朋友一起喝午後紅茶幸福的瞬間照片所組成,高度為2公尺,立於月台上1.5公尺高的位置,乘客可以輕鬆地觀看整個廣木板。選擇在代代木八幡站是因為該站有小田急線內弧度最大的月台,廣告板就像曲面螢幕那樣可以輕鬆看到末端。而且因為列車通過這急彎時速度會下降,看起來就像透過車窗看到連續的故事。

 


【美食】自動販賣機挑戰賣拉麵!在家中可以吃到名店相同的味道 (片)

【美食】自動販賣機終於挑戰賣拉麵!日本的自販機以什麼都可以賣見稱,之前已為大家介紹過「炸牡蠣」(詳見下方連結),今次進一步賣拉麵。在東京大田區的住宅區出現一部名為「NOODLE TOURS」的自販機,發售有名拉麵店的出品,購入後當然不是整碗拉麵跌下來,而是冷凍包裝內有麵有湯有配料,並寫明做法,回家照著做就能吃到名店的味道。

營運這自販機的丸山製麵表示,在疫情中很多拉麵店的人數減少,特別是商業區,拉麵店都想找和現時不同的銷售方式,為了支持這些艱苦經營的店,故此推出這機台。現時這機有4款拉麵及1款餃子發售,並正招募願意加入發售商品及設置機台的拉麵店,今後會推廣至全國各地。

 


【景點】小江戶川越「花筏」乘小木船穿過櫻花小河中成絕美賞櫻方式 (片)

【景點】超唯美賞櫻方式「花筏」介紹!埼玉然川越市被稱為「小江戶」,當地著名的冰川神社後方有一條小河「新河岸川」流過,兩峰有著綠草及櫻花樹,在櫻花開始散落時河面佈滿櫻花花瓣非常漂亮,更精彩是在指定日子會有船夫撐著小木船,載遊客在小河中賞櫻,讓你360度被櫻花包圍,此外影片中還以慢鏡拍攝櫻花飄落的情況,實在太美。未來會在櫻花季節去東京的話,考慮一下這裡賞櫻吧。

 


【景點】京都蹴上傾斜鐵道櫻花美景現場罕見能走在路軌上的賞櫻名點 (片)

【景點】京都蹴上傾斜鐵道櫻花美景現場!蹴上鐵道建於1891年,本來是為了協助琵琶湖疏水道的物資運送而建,那裡因為高低落差大,船隻無法直接航行,於是就利用鐵道把船載上載下克服高低差,然而之後因為鐵道交通發達,船運需求大減,該鐵道於1948年停止運行,之後更把相關裝置及鐵道移除,到了1977年復元至現在的樣子。

該處鐵道兩旁種了約90棵櫻花樹,在春天就會形成櫻花隧道,因為是極罕見可以安全地在路軌上走的賞櫻地點,故此大受歡迎,每年滿開時都有很多人前往欣賞。大家於影片中看到今年的情況已經算人少,我在數年前親身去過,人流最少是影片中的3倍,想拍攝沒有人的漂亮畫面,敬請在黎明時份前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53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