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4/10:茨城百年農園推出草莓拉麵味拯救廢棄草莓,Asahi「SUPER DRY 生啤罐」超勁爆賣推出兩天即停售,橫濱新纜車即將登場,京都哲學之道櫻吹雪太淒美,丸龜製麵推出新烏龍麵便當


Share



【社會】大阪疫情再度失控確診人數再創新高通天閣變成警告紅色 (片)

【社會】大阪疫情再度失控,4月7日當地有878人確診,打破過去最高紀錄,並連續多日高於東京成為全國第一,加上重症病床使用率超過70%,大阪府已經以其自設的「大阪模式」宣佈進入醫療非常緊急事態,通天閣亮燈變成紅色。當地政府除了要求市民宴會自肅及不要作非必要外出及移動,更已決定中止奧運聖火在大阪府的路上傳送。

此外同日鄰近的兵庫縣、和歌山縣、奈良縣都錄得破紀錄的確診數字,奈良縣更是連續三日創新高。東京則事隔兩個月再度突破500達555人,看來日本疫情退卻,我們能再去的日子變得更遙遠了。

 


【景點】新宿常圓寺200年枝垂櫻盛放被四周高樓大廈包圍成另類魅力 (片)

【景點】新宿漂亮枝垂櫻被高樓包圍成名點!位於新宿西口的常圓寺,寺內有一棵江戶時代已經種下的枝垂櫻,今年也在漂亮的開花,因為背景就是新宿的高樓大廈帶來強烈的反差,吸引不少途人欣賞拍照。57歲的40代目住持表示雖然疫情影響賞櫻的方式改變,但櫻花不變今年也是出色地盛放。該寺本來晚上有亮燈但今年取消,也禁止一般人入場,但透過媒體,我們可以看到新宿市中心夜櫻的特別影像。

 


【景點】奈良「又兵衛櫻」盛放現場晨光照射下超超漂亮吸引多人凌晨等候 (片)

【景點】奈良超漂亮「又兵衛櫻」盛放現場!很多人去日本賞櫻就是喜歡花海,但其實當地人以至遊日有一定經驗的人會懂得欣賞「一本櫻」,就是獨自屹立的大樹,有著獨特的美。在奈良縣宇陀市的「又兵衛櫻」是其中一棵著名的一本櫻,因為傳說戰國名將後藤又兵衛在此終結一生而得名。

這櫻花生長在石垣上,最大特色是被晨光照亮下特別漂亮,影片可見不少攝影愛好者早上5時就來準備,捕捉晨光漸漸照亮整棵櫻花的經過。此外又兵衛櫻的花開得燦爛而且枝幹繁盛,讓人覺得充滿生命感,不少人都特意遠道前來欣賞,更有一家人每年都會來拍合照。我也覺得這櫻花樹很漂亮,再有機會去關西的話一定會去看看。

 


【交通】西武鐵道首度使用太陽能電車每年減少300噸二氧化炭排放為環保 (片)

【交通】西武鐵道太陽能電車始動!現時減炭排放流行,電動汽車熱潮上升取代汽油,電車雖然用電,但發電還是靠燃料會排出二氧化炭,西武鐵道於4月1日開始在來往埼玉「西武球場前站」及東京「多摩湖站」的「山口線」開始讓只使用太陽能發電電力的電車運行,成為「脫炭」的第一步。

西武鐵道於2019年2月開始在神奈川縣橫須賀市設立太陽能發電廠,每年發電量約能為2660個家庭使用,今次把電力用在這路線,可以每年減少約300噸二氧化炭的排放。西武鐵道電氣部負責人表示,這路線位於多摩湖旁有豐富的自然環境,故此把太陽能發現用在這裡,提高環境保護的意識。此外東急電鐵也正考慮把世田谷線改為再生能源,鐵道業界也在努力脫炭呢。

 


【景點】大阪疫情爆升已超越東京成全國第一造幣局賞櫻連續兩年中止 (片)

【景點】大阪造幣局連續兩年因疫情停止賞櫻開放!大阪造幣局是關西最人氣賞櫻名點之一,因為那裡平時不開放,每年櫻花季節只開1星期,讓大家進入欣賞南門到北門約560公尺的路上的134種338棵櫻花樹。去年該處因為疫情停止開放,今年沒有緊急事態宣言也再度停開。

原因是大阪近日感染人數不斷創新高,4月3日新增666宗確診,打破當地最高紀錄,更是連續5天高於東京,幾已肯定進入第四波疫情。大阪府知事已表明不希望奧運火炬在大阪傳遞,並設定「漫延防止」重點地域,造幣局也在其中。那裡今年採用事前預約制,已有4.5萬人申請,現在全部落空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6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