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子美~雖然她有點怪〜》第5話 (7.0分)


Share


眾人在花店翻新之前,在門前拍了合照留念,只是照片欠缺了千華子一人,加上劇情加插了她獨自在家無所事事的畫面,更顯得她的寂寞。為了緩和她和家人之間的關係,我想以她的性格,編劇應該會安排中間人作協調,或製造一個下台階,但看下去卻不是這樣一回事。

此外,萌子美察覺哥哥清水俊祐(工藤阿須加)的手機十分重,心虛的他不知道應該如何解釋,慶幸最後隨便推搪成功,不過相信他暗黑一面在下集應該會被揭曉。

在花店重新開幕當日,千華子偷偷前往花店看,也許是因為看到女兒萌子美的成功,所以在家裡主動向她道歉。編劇一直營造她是個不肯低頭認錯的人,即使本集前半段描寫她一直自我反省,但只花一集時間就改變一個人的性格,未免太快了吧!可能她真的自我反省了很長時間,畢竟整個翻新過程需時,但觀眾怎麼會細心注意到這些細節呢?結果整段和解的過程未有很強的感染力,更令人覺得編劇只想草草完結這個故事線。

不過這段劇情也帶出萌子美想要去花店工作的原因,就算她被困在家裡,但因為長期在房間打理哥哥在花店帶回來沒有用的花,因而令她對花朵產生興趣,解答了我在第2話的疑惑。同時,小芝風花流眼淚的時機十分好,演繹得十分自然,帶出角色那種遺憾但感恩的矛盾心情,稍稍拯救了本集,不知她是否有高人指點呢?

和解過後,母親終於能夠光明正大前往花店,跟家人一同拍照,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喔!

本集可說是開播至今最令人失望的,劇情偶有細膩之處,但大部分事情都交代得十分粗疏,而且節奏比之前快至少10倍,加上編劇橋部敦子不知是否因為本季要編兩齣劇,又要預備下季的新劇,讓她好像想草草完結,結果減低了劇集的追看性,尤其是看到《認識的妻子》寫得十分細膩入微,看得出她在那劇放了不少心力,更令我覺得她寫不了此劇!此外,本集滲透著大結局的味道,若然忘了還有愛情線和哥哥的故事線,恐怕觀眾只會提早完結這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0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