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子美~雖然她有點怪〜》第5話 (7.0分)


Share


本集偶有細膩之處,小芝風花的演技越見進步,但整體寫得十分粗疏,主要是因為缺乏足夠的鋪排,節奏比之前明顯快了10倍,以致難以代入劇情,亦感覺編劇無心寫好本集,令追看性大大降低。同時本集結尾完滿得像大結局,若不是愛情線和哥哥的故事還沒交代清楚,恐怕觀眾會以為劇集已經播完!

作者:Jason


劇 名:モコミ〜彼女ちょっとヘンだけど〜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1年1月23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竹園元、常廣丈太、鎌田敏明
製作人:內山聖子、中込卓也、竹園元、布施

音 樂:カワイヒデヒロ
主題歌: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雨のち晴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清水萌子美 — 小芝風花 主演
清水俊祐 — 工藤阿須加
清水伸寬 — 田邊誠一
清水千華子 — 富田靖子
須田觀 — 橋爪功
依田涼音 — 水澤惠麗奈
櫻井真由 — 內藤理沙


清水萌子美(小芝風花)和岸田佑矢(加藤清史郎)的故事線繼續發展,雖然萌子美沒有明確表明她知道耳機的感受,但不知為何岸田會成功連接到她的思維,知道她在關心那對耳機。即使上集提及過她曾經和花朵聊天,不過這發展得有點神速,令我感到莫名其妙。

另外,從對話中可以看到兩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曖昧:萌子美的心意已經明確地表現出來,臉上露出了從戀愛而來的笑容,相反岸田仍然不為所動,不知他是否對愛情鈍感呢?

在吵架的翌日,母親清水千華子(富田靖子)在家中頹廢不振,懶洋洋地攤在沙發上看電視。她嘴巴雖然說不再關心家人,但從微表情可以看出她似乎有點愧疚,只是口硬而已!

最百思不得其解的情節出現了,花店店員依田涼音(水澤惠麗奈)覺得萌子美插花技巧好,原因竟然聯想到她能夠和花朵溝通。或許這只是她隨口說說,沒有真的這樣認為,但當萌子美承認這事後,她和另一個店員櫻井真由(內藤理沙)不但沒有感到奇怪,反而更期待萌子美的新作,彷彿這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

即使是萌子美的家人,直到現在也不能接受這件事,她們才相識不久,難道不會覺得奇怪嗎?從中可以看到編劇用了很多對白來掩飾這個奇怪的地方,企圖讓整件事變得合理,但最終效果仍然是十分突兀。不過之前已經看到她們對萌子美的包容度極高,不知她們是否小時候就認識她,而劇情還沒交代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25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