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疫情讓草莓銷情慘淡農家陷危機叫苦固力果出手拯救 (片)


Share


【美食】大品牌出手拯救草莓農家!踏入冬天是日本草莓的季節,因為疫情關係,草莓的需求大減,草莓即採即吃的活動全部取消,故此很多農家都愁於無論產品多美味都賣不出。為此固力果出手開發新的產品,其脆筒零食「Caplico」推出全新「草莓狩」口味,使用了大阪和泉市產的草莓製作,農家對此表示十分感激。

另一方面酒米也面臨危機,山田錦是日本酒最多使用的米種,因為現時外食自肅宴會全部取消,日本酒賣不出要減產,用來造酒的米也出現剩餘,因此把酒米轉為食用,推出「酒米義大利燴飯套裝」,因為酒米吸湯能力強,故此適合用來做Risotto。不過我作為日本酒愛好研究者,知道酒米的價格是食用米的數倍價錢,而且煮成一般米飯並不好吃,故此這個玩法應該幫不了米農太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37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