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日本暴雪後變天晴更危險!屋頂積雪跌下壓死人滑雪場怕雪崩 (片)


Share


【天氣】日本暴雪後變天晴更危險!早前報導過日本下超級暴雪,2100車被雪圍困車上積雪和車身一樣高的影像仍然深刻,終於到了12月23日放晴,但各地居民更辛苦,因為要火速除雪,避免發生災難。除雪工人表示,因為晚上氣溫下降會把雪冷凍變硬,所以要盡早清理,如果留下積雪,再下雪之時積雪重量會倍增,從屋頂跌下來會壓死人。

事實上22日在北海道就有一對84歲及59歲的父女因為被屋頂跌下來的積雪壓著而死亡,看似純白漂亮的雪其實內含殺機,故此除雪人員在氣溫上升時都會收到大量出動請求。然而更害怕的是滑雪場,因為雪太多出動除雪機都難以弄平斜坡給遊客安心地滑,而且氣溫上升會引發的是雪崩!故此滑雪場正加緊巡邏,留意雪崩可能發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90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