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疫情讓觀光地飲食店面臨消滅溫泉大飯店停業拉麵店3日1客人 (片)


Share


【社會】疫情讓觀光地及飲食店陷入消滅危機!原本現時是年末年始的消費高峰期,但因為疫情關係各處生意慘淡。札幌薄野一家小料理店店長表示雖然有雷曼金融風暴的經驗,但完全比不上現在,不只是生意還有精神方面的影響。該店本月的生意是去年的30%,年末的預約是零,該店有申請所有國家提供的支援金,但還是要面對嚴峻的現實。

札幌近郊的定山溪溫泉也在悲鳴,當地最大的「定山溪景觀飯店」已決定明年2月開始休業,溫泉街有90年歷史的饅頭店「大黑屋商店」現時每天只做600個饅頭,只是繁忙期的1/5,店主表示完全沒有客人路過,有時也會拉閘休業。當地一家拉麵店就說踏入12月每3天只有1個客人,因為開店已經有暖氣等開支,已經在賣手作飾物幫補,但幫不了多少。店主說希望可以讓她們在完善感染對策下繼續日夜營業,不要讓人覺得只有飲食店是感染來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84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