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2/19:無印良品4大清掃工具既實用又便宜,京都「雪金閣」「雪清水」絕景暴雪後出現,日本寒流殺到北海道突破-20度,靜岡露天茶座位於茶田中央無際絕景成熱話,胖貓佔領洗手盤樣子如國王般霸氣


Share



【美食】日本爆發「松葉蟹泡沫」!遊客用政府旅遊補貼券大手買蟹 (片)

【美食】日本爆發「松葉蟹泡沫」?因為疫情關係,沒有宴會高級餐廳沒客人,日本的高級食材今年價格大跌,我們已經報導過很多次有多便宜(詳見下方連結),但最近松葉蟹的價格大升約30%,已經超越去年聖誕節的價格,原因是政府的補貼計劃!

日本政府的「GoTo」計劃補貼市民旅遊及飲食,兵庫縣香美町的香住是著名松葉蟹產地之一,不少遊客來到海產市場,直接用政府給與的「GoTo Travel」地域共通券當錢來買蟹,影片可見賣20000円的巨蟹,遊客就以20張1000円的券來付,蟹商收券收到手軟!

因為這些券有期限,加上現時正值松葉蟹的時令期,故此很多人就用來買蟹,供不應求價格自然上升。不只是賣蟹,連附近的旅館也生意興旺,很多人都趁機會用券打折住宿兼吃蟹,因為蟹的來貨價上升,搞得房間價格也升了30%。我去年就去了那裡附近的鳥取縣吃蟹,真的很想再試一次那人間美味呢!

 


【趣聞】超級彈跳玩具貴賓犬無視任何圍欄瞬間跳過太有趣 (片)

【趣聞】超級彈跳狗登場!1歲的玩具貴賓犬「クレアちゃん」有個特技,以特強彈跳力跳過比牠高數倍的東西,什麼東西都無法困住牠!這小狗在出生後就很討厭圍欄,半年後就懂得逃獄,8個月大就開始跳欄,因為這樣,現時主人已經放棄了圍欄在家中放養。換了是你,你喜歡這樣的彈跳狗嗎?

 


【美食】ANA推出飛機餐網購挽救因國際線停飛而陷停頓餐飲事業 (片)

【美食】ANA推出飛機餐網購救亡!疫情下全球航空公司生意慘淡,全日空ANA決定推出飛機餐網購,國際線經濟客艙的和食及洋食等以12份7200円的價格在ANA Store等網站發售。本來飛機餐就是製造好後冷藏,在飛機上解凍後奉客,今次只是把解凍的地點變成客人的家,直接方便。

ANA商品計劃部負責人表示,ANA的飛機不飛的話,飛機餐事業就成立不了,今次是打算改變「單靠航空事業」的新商業模式。事實上其他大型航空公司在疫情中也開始了國際線航機在國內作遊覽飛行的新事業,到底航空公司可以有多大改變空間?不過飛機餐因為環境及安全問題都會做得較淡,你有興趣網購在家吃嗎?

 


【景點】從天空欣賞京都漂亮紅葉!東福寺永觀堂清水寺罕見空拍 (片)

【景點】從天空欣賞京都漂亮紅葉!今年日本紅葉季節已經結束,早前為大家分享京都新聞剪輯的京都20個紅葉名所的現場影片,今次有空拍版。地點包括東福寺、永觀堂、真如堂、毘沙門堂、清水寺。基本上京都市內一般人禁止空拍,就算政府容許寺院都不會讓你拍,所以這些空拍影片非常珍貴難得!

我本身也愛空拍,十分理解空拍帶來我們平時沒可能看到,完全不同的漂亮風景,希望大家從這影片從另一個角度感受京都紅葉魅力!稍為吐槽是空拍機的操控者的動作可以順暢一點,部分轉向轉鏡頭的動作有點突兀的說……

 


【活動】札幌雪祭被疫情消滅!市長表明難設立會場或以網上重播代替 (片)

【活動】札幌雪祭被疫情消滅!札幌市長於12月10日開記者會,會上表明以現時的感染狀況,加上在冬天感染的機會將進一步提升,設立會場舉辦雪祭會十分困難。今年6月札幌市已經表明2021年的札幌雪祭將會不製作大型雪像,規模大幅縮減,但今次市長的說話代表札幌雪祭事實上會完全中止。

現時雪祭實行委員會正考慮在網上播放往年的雪像作代替,實際舉辦方式將於下週決定。北海道12月10日有241人感染,5人死亡,並確認4個新群組。從11月初起北海道的感染人數大爆發,由過去最多不足50人,直衝至突破300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64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