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2/19:無印良品4大清掃工具既實用又便宜,京都「雪金閣」「雪清水」絕景暴雪後出現,日本寒流殺到北海道突破-20度,靜岡露天茶座位於茶田中央無際絕景成熱話,胖貓佔領洗手盤樣子如國王般霸氣


Share



【景點】白川鄉利用5G網絡推出景點提示及介紹影片播放功能 (片)

【景點】白川鄉利用5G網絡推新旅遊服務!NTT docomo於世界遺產白川鄉開始進行實驗,利用地區限定的「本地5G」,讓遊客拿著手機在合掌屋集落內走,來到觀光點就會發出通知,遊客可以從手機看到景點的指示,還能收看與此相關的影片。

今次的服務目標是解決當地導遊不足,讓遊客逗留的時間增加,還可以避免遊客集中於特定的景點。實驗由12月15日起開放給一般遊客使用,將至20日,也許未來你去白川鄉,拿著手機四處走會是指定動作呢!

 


【天氣】日本破紀錄暴雪當地市民甚痛苦但滑雪場超高興感激 (片)

【天氣】來看大雪下的日本人生活!受到強烈寒流影響,日本全國急冷,12月17日早上東京市中心終於突破0度,群馬縣積雪超過2公尺。對我們來說大雪可能很好玩,但對在當地生活的日本人來說可是痛苦的事。影片中可見大雪把交通燈也掩蓋,交通意外機會大增。

有部分人駕車時未料到如此大雪,沒有安裝雪地輪胎及雪鏈之下,車子陷入雪坑中動彈不得,原本要接孩子放學的媽媽要下車鏟雪,結果都不行要市政府的人員協助救車。大雪讓居民不得不在屋前鏟雪,對於已經80歲的老人家來說絕對是苦差。石川縣更有蕃茄溫室被積雪的重量壓壞,農家表示損失約200萬円。

不過大雪也讓部分人歡喜,兵庫縣的奧神鍋滑雪場受惠於強勁的積雪,決定提早5天開始營業。新潟縣另一滑雪場於12月15日開始營業後,16日的積雪量已經超越去年的最高紀錄,因為都是新下的粉雪,遊客都表示滑得很開心。事實上今次的大雪超強,群馬縣的藤原24小時內下了128公分的雪,是有觀測史以來的最高紀錄,你喜歡這樣的大雪嗎?

 


【天氣】東京本季首破0度錄得初霜初冰全國最深積雪達125公分 (片)

【天氣】東京跌破0度初霜初冰!受強烈寒流影響,12月15日日本廣泛地區下大雪,各地積雪大幅增加,全國第一積雪量的青森酸湯溫泉區積雪已達125公分,足夠把小孩子埋藏,預計今天會繼續下雪,北陸地區降雪量會達90公分,名古屋預計會出現積雪。東京方面市中心2度,八王子更跌至-1.5度,是本季東京首次見負數,也因此錄得初霜及初冰,去平均早了5天及2天。預計大雪會影響至本週末。

 


【天氣】京都奈良和歌山初雪!嵐山渡月橋變白色城崎溫泉遊客甚高興 (片)

【天氣】京都奈良和歌山初雪!12月15日下午京都本季首度下雪,比平均遲了6天,嵐山及渡月橋變成白色,這天京都最低氣溫為2.6度。關西廣泛地區包括彥根市、奈良市、和歌山市都出現初雪,兵庫縣著名旅遊點城崎溫泉也出現初雪及積雪,遊客一邊泡足湯一邊表示平時沒什麼機會看雪,遇上初雪讓她情緒高漲,也有母親讓孩子出生以來首次玩雪,結果孩子在鏡頭前向她丟雪,十分溫馨有趣。

 


【社會】清水寺公開今年的漢字「密」疫情相關字壟斷鬼滅也上榜 (片)

【社會】今年的漢字由疫情及鬼滅壟斷!每年12月在京都清水寺都會公佈「今年的漢字」,12月14日由清水寺的住持森清範於剛大修完成的本堂「清水的舞台」揮毫,是個「密」字。這是由全國投票得出的結果,代表避免感染「3密」的密字獲28401票成為第一名。

之後第二名的「禍」及第三名的「病」都與新冠肺炎有關,其他打入10大的疫情相關漢字包括「新」「変」「家」「菌」「疫」,能與此對抗的只有《鬼滅之刃》,「滅」及「鬼」分別打入第7位及第9位。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62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