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日本暴雪新潟高速公路1000車被困多人缺水缺糧自衛隊出動 (片)


Share


【天氣】日本暴雪1000車公路被困成災難!近數天日本各地下暴雪,特別是近日本海一帶多處降雪量破紀錄,來往東京及新潟的關越自動車道因為太大雪,很多車輛的輪胎陷入雪中無法前行,後來的車被逼停下,又漸漸被雪困住,結果由12月16日起往東京方向的高速公路塞滿被困的車輛,最高峰超過1000輛!

當局雖然派出除雪車開路,但要把車從雪中救出還是要靠人手在輪胎邊鏟雪,面對不斷在下的大雪根本無力救,而且車內的人還要面對缺水缺糧的情況,更有汽油用盡車內無法使用暖氣而冷死的可能性,於是新潟縣發出緊急求助,自衛隊派出約100名軍人到現場協助,為車內的人進行食水及燃料補給,公路管理公司NEXCO也派員前往送上食糧及流動廁所應急。

此外新潟縣也和消防廳合作,派出巴士到現場,接載被困的1000名司機乘客到附近的飯店避難。大家也許沒機會遇上如此大雪,去日本看到雪也會很高興,但請注意有可能發生這情況,加上沒有雪地駕車經驗的人很易出事,所以為了安全,建議大家冬天去日本盡量避免自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86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