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老師的方程式》第7話 (6.0分)


Share


爛劇確認!劇情繼續亂來,喪屍變回正常人類以老師身份繼續說教,看完整集也搞不懂看了甚麼,連娛樂性也大減,習慣了這劇的獵奇感後已再無驚喜,剩下的只有連串黑人問號,難道這劇是用來考驗粉絲對劇中演員的愛有多深?

作者:萍兒


劇 名:先生を消す方程式。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0年10月31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

編 劇:鈴木收
導 演:小松隆志
監 製:秋山貴人、遠田孝一、小路美智子

音 樂:HAL
主題歌:秋山黄色「サーチライ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義澤經男 — 田中圭 主演
賴田朝日 — 山田裕貴
藤原刀矢 — 高橋文哉
長井弓 — 久保田紗友
大木薙 — 森田想
劍力 — 高橋侃
伊吹命 — 秋谷郁甫
宮下加奈 — 榊原有那
早川京子 — 川瀬莉子
玉木譲 — 田中亨
安田町子 — 奧山和紗
佐倉清 — 手塚徹
前野静 — 松本真理香


前半集是捉迷藏遊戲,賴田朝日(山田裕貴)知道義澤經男(田中圭)躲在校園內,出動到防暴警察入校園到處搜索,義經神出鬼沒躲避,卻又不時如鬼魅現身,警察搜索不果,甚至連放催淚彈義經也無反應。筆者完全無法理解為甚麼一個被害的人需要躲藏,正常不應該是被害者出來尋找警察庇護和控告殺人者的嗎?不用邏輯去想,單以娛樂性來看,這部分也難言好看。

警察離開後,朝日和喪屍義經正面對決,埋身肉搏,刀刃相見又設陷阱,兩位演員都很賣力演出,但筆者實在投入不了劇情,已經完全搞不清楚這兩個人(或是一人一喪屍?)為甚麼要如此落力互相廝殺,演員再好的演技也無補於事。

在廝殺過程中,有長井弓(久保田紗友)等學生良心發現而內扛的橋段,也有伊吹命(秋谷郁甫)現身阻止失去理智的義經傷害學生……本集最大的劇情轉折應該是義經由喪屍變回正常老師,伊吹命一句話提起前野静(松本真理香),使義經勾起回憶,就此變回正常,而筆者已經看得變成這個樣子——囧

當中前野静(松本真理香)跟義經說過:「無論學生怎麼過份,我也不會討厭。」那也算是解開了義經的口頭禪「我並不討厭這種」的原由,即使被學生欺負也總會把這句話放在口邊,一開始的時候還以為他是找學生復仇,原來他真的是為學生好。不過這一點,來到這裡,似乎已經不太重要了。

義經變回正常人類,第一件事竟然是跟四位學生上課說教?!看著身穿血跡斑斑裇衫的義經老師在黑板寫上方程式和說教,就覺得違和感十足。這兩集死而復生的喪屍故事,原來竟然是為了帶出藤原刀矢(高橋文哉)殺害妹妹的教訓。

本集的方程式「犯下罪行的人生×贖罪=終究還是犯罪者」表達加害者無論如何反省,對被害人來說都是無用的。一如首三集公式化的橋段,說教內容乏力也沒關係,學生聽完後便會乖乖被收服,然後握手言和就完結。難道是因為刀矢比較難搞,所以要多花兩集時間上演一場被殺又復活的大龍鳳?無論怎樣腦補還是圓不了劇情,好吧,只能承認這是爛劇。

最後朝日又出現,而且還挾持著靜,到底他是怎樣把靜從醫院搬到學校,單是這件事已夠不合理,而且靜還身穿著蘿莉塔服飾,真是很詭異的畫面。如果說上集還有「獵奇」「好笑」這個兩個優點,本集看完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評價,筆者甚至連自己看了甚麼都說不出來。下集結局,大家應該也不會期待本劇會合理地解開謎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66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