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佐野拉麵開學校培育繼承人體驗者感受青竹打麵過程的辛苦 (片)


Share


【美食】佐野青竹手打拉麵開學校培育繼承人!鄰近東京的栃木縣佐野以拉麵馳名,那裡賣點是「青竹手打麵」,以傳統技術帶來柔軟而口感嚼勁一流的麵,麵的打法和廣東名物「手打竹昇麵」基本上一樣,因為很花體力和時間,越來越少人願意學習,讓佐野拉麵陷入絕滅危機,我們於今年2月已報導過(詳見下方連結)。

為了解決這問題,佐野市展開了全國招募,只要肯移居至當地,市政府就會支援開拉麵店。12月6日該市首度進行青竹手打麵的講學實習,參加者當中包括因為受疫情影響而轉職的人。40歲的宮川岳大來自群馬縣,本來從事汽車業,他從無料理經驗,試完打麵後汗如雨下,感受到當中的辛苦。

21歲的三宅辰平來自愛知縣,曾是高中棒球好手的他對體力有自信,但體驗過後也有動搖,計劃負責人一邊鼓勵他,同時也向他說明會很辛苦的現實。指導者是當地日光軒的老闆五箇大成,在他的教導下,三宅首次別到自己親手做的麵,表情有所改變。他表示從公司辭職來到佐野,有著很高的目標,會為此而努力。

如果你是拉麵迷,你願意去佐野學習嗎?我因為自問沒有那個體力,還是未來去佐野光顧當地拉麵店作支持好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29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