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維納斯》第7話 (8.0分)


Share


主角正面挑戰身經百戰的佐代,讓大家看到更高層次的對話心理攻防,更重要是透過她漸漸揭開主線的謎團,開始讓觀眾觸摸得到故事核心。這集特別感受到此作的起承轉合出色,人物關係複雜但有條理,加上佈局縝密,一般電視台編劇難以做到,喜歡懸疑推理的朋友,要追!

作者:劍心
收視:10.9%


劇 名:危険なビーナ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0年10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原 作:東野圭吾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佐藤祐市、河野圭太、伊藤彰記
監 製:橋本芙美、高丸雅隆、久松大地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back number「エメラル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島伯朗 — 妻夫木聰 主演
矢神楓 — 吉高由里子
矢神勇磨 — 藤岡靛
矢神明人 — 染谷將太
蔭山元美 — 中村杏
支倉百合華 — 堀田真由
君津光 — 結木滉星
矢神佐代 — 麻生祐未
兼岩順子 — 坂井真紀
支倉祥子 — 安蘭慶
支倉隆司 — 田口浩正
矢神牧雄 — 池內萬作
矢神康之介 — 栗田芳宏
矢神康治 — 栗原英雄
矢神禎子 — 齊藤由貴
矢神波惠 — 戶田惠子
兼岩憲三 — 小日向文世
手島一清 — R-指定

白川春乃 — 大和田南那
金森惠麻 — 中村里帆
池田幸義 — 辻萬長


手島伯朗(妻夫木聰)的「每集一妄想」好像成為不少觀眾的期待點,劇組也有心玩出變化,上集最後以伯朗與矢神楓(吉高由里子)面對危機結束,今集一開始就有矢神牧雄(池內萬作)出場開槍打死他們……竟然把引人追看的伏線和妄想配合,導演你真的很好玩!

現實中牧雄去尋找他心中最貴重的東西,發現矢神勇磨(藤岡靛)也在尋找,並找到名為「分形圖形」的線索。雖然看到這裡未知代表什麼,但感受到真正貴重的東西以至主線正在慢慢揭開,再次感受到此作一層一層地解謎的精細佈局。

之前提及了很多次,在官網關係圖一直懸空的院長池田幸義(辻萬長)終於出場了,表面上看來十分風流,但似乎是個智者角色,為陷入迷途的伯朗進行指點。而且有可能會推動蔭山元美(中村杏)與伯朗的發展,是戲份不多但有一定重要性的存在吧。

伯朗及楓向醫院外監視的人進行反跟蹤,終於找到矢神佐代(麻生祐未)的夜店。作為銀座夜店的老闆娘,什麼人什麼風浪未見過?論人生經驗和手段可能是本劇最強的角色,伯朗怎可能是她的對手?就算他找到決定性的照片,她也處變不驚地應對,果然有大將風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3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