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維納斯》第7話 (8.0分)


Share


因為那張照片,揭開佐代與伯朗的母親矢神禎子(齊藤由貴)有數十年交情的意外關係。從她的說話帶出伯朗的生父手島一清(R-指定)曾接受繼父矢神康治(栗原英雄)的治療,原本以為這集是伯朗挑戰佐代,反而因她揭開更複雜的關係,和潛在更可怕的真相,這故事的起承轉合還真的不是一般編劇能做到。

楓隱瞞著伯朗與勇磨見面,雖然我們作為觀眾已經知道勇磨掌握的東西,但從楓的行動和表情,她極可能是覺得勇磨有辦法協助她得到想要的東西才引狼入室,這也讓我開始想到楓這個「危險維納斯」真正目標可能也是那「比30億遺產更重要的東西」。

伯朗繼續借佐代之力去尋找證據,更說出他懷疑母親和康治聯手弄死生父的可能性,不過面對佐代這樣的級數,他根本不可能套出什麼,反過來被佐代借題發揮,以假設為名向伯朗灌輸可能是康治殺死禎子,讓他陷入更深的迷茫。果然薑還是老的辣,她的表情笑容以至說話分寸,與上兩集的支倉祥子(安蘭慶)根本是不同層次,祥子根本沒辦法和她鬥的說。

就在觀眾也被佐代拉進謎團漩渦時,她以一句警醒了伯朗和我們,最危險的還是楓!無論是站於銀座俱樂部老闆娘的身份,還是伯朗媽媽朋友的身份,她的忠告通過她的認真表情帶出充份的說服力。當中原因很可能是察覺到理應和自己同一陣線的兒子勇磨與楓暗裡勾結,想利用伯朗牽制她,更可能是感受到自己和伯朗一樣,被最信任的人背叛。

最後是牧雄真正登場,講明要來做交易,以伯朗不知道的事來換取某些東西。牧雄這邊比較簡單,可以肯定他的目的不是爭家產,而是要和哥哥康治一起的研究成果,應該不會加害伯朗,反而會協助解開當年伯朗兩個父親與母親之間的關係。

另一邊勇磨似乎在楓的家裝了偷聽器,他說已經贏了遊戲,是因為竊聽了楓某些關鍵的隱瞞,所以接著就直接上門找她?故事雖然越來越複雜,但仍然保持條理,而且各人都一直堅守自己的立場和性格,的確很久沒看過這樣縝密的作品了,繼續期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3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