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老師的方程式》第3話 (7.5分)


Share


劇情舖排交代和學生演技問題上都有明顯改善,暗殺老師過程拍得緊張,尤其田中圭垂死掙扎拍得真實令人捏一把汗,久保田紗友和高橋文哉演技不俗,整體比前兩集好。老師死而復生馬上上課進行方程式說教的超扯橋段已見慣不怪,只是好奇之後會玩到甚麼地步。

作者:萍兒


劇 名:先生を消す方程式。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0年10月31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

編 劇:鈴木收
導 演:小松隆志
監 製:秋山貴人、遠田孝一、小路美智子

音 樂:HAL
主題歌:秋山黄色「サーチライ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義澤經男 — 田中圭 主演
賴田朝日 — 山田裕貴
藤原刀矢 — 高橋文哉
長井弓 — 久保田紗友
大木薙 — 森田想
劍力 — 高橋侃
伊吹命 — 秋谷郁甫
宮下加奈 — 榊原有那
早川京子 — 川瀬莉子
玉木譲 — 田中亨
安田町子 — 奧山和紗
佐倉清 — 手塚徹
前野静 — 松本真理香


上集震憾的結尾原來只是幌子,義澤經男(田中圭)說賴田朝日(山田裕貴)是害她女友前野靜(松本真理香)的犯人只是說笑,到底是真說笑還是假說笑?之後義經倒下,賴田在保健室似是有意想殺死他,到底是故弄玄虛還是有內幕,似乎還要繼續看下去。另外山田裕貴竟能公主抱田中圭,也實在太強了!

這集被教育的學生輪到長井弓(久保田紗友),論角色描寫、論演技,都比上兩集的學生好太多,起碼有鏡頭去交代她過去的經歷,讓觀眾理解到為何她會愛慕藤原刀矢(高橋文哉)甚至為他暗殺老師,讓故事看起來更合情理。

學生角色中最注目、顏值最高的高橋文哉戲份開始變多,由乖乖學生到一秒變臉那個邪氣表情,演得不錯,更添詭異氣氛。透過他跟父親對話一幕,帶出他表面正義內裡陰暗,跟他作為檢察官高層的兒子有關(因為父親正是這樣隻手遮天),這集有描寫他小時候似乎曾把妹妹推下大海殺害,角色漸漸立體起來,令人期待。

循例每集都有義經到醫院探望女友的場景,前野靜(松本真理香)只是一直躺在床上,松本的片酬還真是好賺(笑),幸好還有一些回憶秀恩愛的片段,一方面深化義經的愛和恨,另一方面,也鋪陳他本集遭暗殺時強大求生意志的來源。

保健室老師安田町子(奧山和紗)竟然出現在醫院?義經翻看錄像那跟蹤女友的兇手到底是誰?義經收買伊吹命(秋谷郁甫)讓他幫忙打探刀矢的事。這一集再佈下多條伏線,人人都似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不要像《輪到你了》那樣弄得人人都像疑犯好不好?雖然我並不討厭這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7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