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戀愛》第4話 (7.5分) + 第5話 (8.0分)


Share


這兩集有倒吃甘蔗的感覺,第四集亮點較少,但感受到了男女主都恢復單身,美美變成全知者角色,互動開始爆笑。第五集則相當亮眼,兩人的互動真的有強烈網戀感覺,互相丟話題聊天、因簡單的話語而感到喜悅,讓觀眾深有共鳴。終於劇情開始切合主題,讓人又開始期待後續發展。

作者:葉奶茶
收視:7.5%, 8.1%


劇 名:#リモラブ~普通の恋は邪道~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10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水橋文美江
導 演:中島悟、丸谷俊平、日暮謙、大塚徹
監 製:西憲彥、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福山雅治「心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櫻美美 — 波瑠 主演
八木原大輝 — 高橋優斗
富近由里 — 江口法子
深杉明彥 — 今井隆文
駒寺夏樹 — 對比地杏奈
乙牧栞 — 福地桃子
乙牧弘吉 — 西堀亮
青林風一 — 松下洸平
五文字順太郎 — 間宮祥太朗
朝鳴肇 — 及川光博
岬恒雄 — 渡邊大
我孫子沙織 — 川榮李奈
朝鳴保 — 佐久間玲駈

五文字(間宮祥太朗)不是檸檬,因為如果他是檸檬就不會在這種時候傳訊息給在眼前的艾草。於是美美匆匆打發五文字離開。

檸檬因為與女友不遂順而與艾草分享,對話內容讓美美知曉了檸檬真實身分!美美心情複雜,時喜時悲,深刻詮釋了網友見面的心境起伏。兩個人算是公司同事,現實生活中是完全不來電的狀態,但因為有網路聊天而逐漸在意彼此。這就是網戀有趣的地方吧!

更爆笑的是隔日三人在電梯相遇,我孫子(川榮里李)莫名開始與美美抱怨起自己男友跟網友的互動。完全就是在說她,但美美只能硬著頭皮順著她的話批評自己。這過程讓護理師八木原(高橋優斗)也發現了檸檬的真實身分。

後續青林與我孫子持續有摩擦,美美在一旁不小心聽見,因為怕被發現自己就是艾草,於是開始亂傳自己有男友住在印度之類的內容給檸檬,這部分互動也相當有趣。

但也可以理解身為正宮女友的複雜心情。一般人對於另一半有一個時常聊得來的異性知己應該也很難無動於衷吧!於是我孫子忍不住脫口而出對艾草的批評,卻引起青林不快。我孫子後退敲了敲自己的頭並且道歉。筆者身為女性真心覺得,我孫子真是高明(笑),一般狀況下這種道歉應該很難不原諒吧?

結果青林實在太過迷惘,於是上司朝鳴部長(及川光博)帶著他來找富近(江口法子)商談。用「我朋友」的煩惱假裝不是自己的梗常見但還是相當有趣,但更令人著迷的是富近對於感情的詮釋,讓美美與青林都有所反思。筆者感覺這也許也是富近多年來單身的感想吧。

後續五文字向美美承認自己說謊的事實,也許是他發現自己也演不下去、兩個人的互動也很不順,於是兩人關係算是結束了吧。關於他主動道歉承認說謊這件事情,筆者覺得還是挺讚許的,代表這個人還算善良。

同時,青林與我孫子也陷入感情談判中。筆者覺得我孫子性格蠻有趣,她只是不太符合社會上對女性的期盼,也與青林期望的並不相符,兩人只能說是不合適但也沒有對錯。且換個角度而言她相當做自己(當然不免有些自私),算是不讓人討厭的角色吧!雖然原來她與青林交往只是為了對方的肉體而已,這段讓筆者爆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8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