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1/21:柴犬必死破壞紗門只為了開門和主人見面,京都琵琶湖疏水紅葉現場,京都哲學之道紅葉見頃,香港警察疑侵權《鬼滅之刃》日本關注,日本疫情破紀錄爆發


Share



【玩樂】環球影城聖誕活動展開為防疫聖誕樹消失改送口罩貼紙 (片)

【玩樂】USJ今年聖誕沒有聖誕樹!大阪日本環球影城於11月12日首度公開聖誕活動,因為疫情關係入場人數限制為原本的一半,也進行了相關的防止感染對策。USJ每年都會以破世界紀錄的超高聖誕樹為主打,旁邊還有大型光影及花火演出,但今年為了避免人群聚集感染而消失,取而代之是送上聖誕貼紙,讓遊客貼在口罩上,一起渡過非一般的聖誕。活動由11月13日至12月27日。

 


【美食】專門店店長公開吃牡蠣3大秘技!在家也能吃到餐廳的美味 (片)

【美食】專門店店長吃牡蠣3大秘技公開!東京站附近一定牡蠣料理專門店最近推出「生牡蠣放題」,有20種牡蠣料理任吃,電視台跟進報導,找來美女主播試吃,同時更請來店長傳授吃牡蠣更精彩美味的秘技,喜歡吃牡蠣的朋友留意了!

首先第一點是由淡味吃到濃味,和吃壽司一樣。店內有提供4種調味,但店長也傳授了在家也做到的美味醬汁,就是「麻油 + 鹽」及「山葵 + 醬油」,女主播吃完前者表示麻油的香氣與牡蠣的鮮味很配合。

當然炸牡蠣是必不可少的美食,店長就說最好的方法是蘸「牡蠣醬油」吃,那是使用醬油、鰹魚昆布高湯、牡蠣精華製成,在超市就可以買到。女主播吃完覺得這醬油可以帶出牡蠣的風味,還說想到這樣吃的人是天才!你也要試試嗎?

 


【美食】麥當勞進軍熊本45周年熊本熊到現場祝賀帶來笑聲 (片)

【美食】熊本熊賀麥當勞45周年!11月15日在熊本市繁華地區的「麥當勞熊本新市街店」前舉行記念活動,熊本縣代表熊本熊到場支持。他在現場跳躍揮手,又跟隨騎自行車進行外送的店員,讓現場大家都笑起來。

麥當勞1971年進軍日本在銀座開業,1975年登陸熊本於百貨公司開店,這家熊本新市街店1980年開業,是當地首家在路邊的麥當勞,因為位於街角,被年輕人稱為「角麥」成為地標,是很多人等候集合的地方。11月16日起該店會推出活動,購買食物700円以上送熊本熊與麥當勞聯乘透明文件夾。

 


【景點】香嵐溪紅葉見頃!4000棵樹染紅整個山谷但今年取消亮燈 (片)

【景點】香嵐溪紅葉見頃!香嵐溪位於愛知縣,是全國最著名紅葉勝地之一,在山谷中有約4000棵樹,每年11月中起就會讓整個山谷染紅,小橋流水加上地方寬廣,是其他地方看不到的震撼風景。我3年前去過住了一晚,雖然人很多但也覺得「不枉此行」,絕對是我看過日本紅葉景點的三甲之一。

今年因為天氣急冷,香嵐溪的紅葉比往年早了一星期見頃,另外因為疫情關係,今年的夜間亮燈取消,是1988年開始實行以來的首次。看完想去的朋友,明年考慮一下吧!不過明年可能會因為報復式旅遊而爆多人呢!

 


【景點】京都貴船神社「紅葉燈籠」開始優雅燈光與紅葉相輝映 (片)

【景點】京都貴船神社「紅葉燈籠」開始!京都洛北的「貴船神社」是旅遊名點之一,最有名是冬天的雪景,但秋天的紅葉美景也很精彩。從乘車到達的「貴船口」開始,經過料理旅館街,直到神社本宮、結社、奥宮,都會掛上優雅的燈籠,與紅葉相輝映。最佳拍攝位置當然是本宮前的長樓梯,可說是貴船神社的招牌。

「貴船紅葉燈籠」今年由11月7日至29日,每晚入夜至20:30亮燈。尚記得我在約3年前去過,玩到關燈為止,最精彩是叡山電車的「紅葉隧道」,電車駛經部分路段會關燈慢駛,讓大家感受窗外的紅葉亮燈,不過今年因為7月份的水災帶來山泥傾瀉(詳見下方連結),叡山電車進行「紅葉隧道」的路段仍然停駛中,所以無法舉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38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