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1/21:柴犬必死破壞紗門只為了開門和主人見面,京都琵琶湖疏水紅葉現場,京都哲學之道紅葉見頃,香港警察疑侵權《鬼滅之刃》日本關注,日本疫情破紀錄爆發


Share



【天氣】日本步入寒冬「氣嵐」現象登場海面出現夢幻般霧景 (片)

【天氣】日本步入寒冬夢幻「氣嵐」出現!11月12日全國有40%地點錄得本季最低氣溫,在北陸的富山雨晴海岸出現了「氣嵐」(けあらし)現象,吸引大量攝影愛好者冒著嚴寒清晨時份前往拍攝。氣嵐是陸地冷空氣吹到暖的海面,把海上的蒸氣凝結成霧,多數在溫差極大的冬天出現,帶來夢幻般的場景。

當日富山最低氣溫為4.5度,是12月初的水平。東京方面6.2度,大阪7.9度,仙台0.9度。順帶一提,天氣再冷霧變成冰之時,就會出現更漂亮的「鑽石星塵」,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下方影片。

 


【社會】日本大橋爆破瞬間直擊!意外是更安全更低成本拆橋方法 (片)

【社會】日本大橋爆破瞬間直擊!岐阜縣揖斐川町的「新川尻橋」11月18日進行爆破工程,工程人員倒數後現場出現巨響,橋的兩邊被炸毀,橋身計算精準地垂直跌到20公尺下河中準備好的位置,保持屹立非常完整。爆破拆橋看起來很誇張,但實際上是既安全又低成本的做法,因為傳統做法要多名工人在高空拆橋,爆破後只需在河岸用起重機進行解體,節省的成本和安全的提升遠超爆破的支出。

 


【景點】鬼滅之刃新聖地?鬼岩公園「鬼之一刀岩」激似主角修練之石 (片)

【景點】鬼滅之刃新聖地出現!《鬼滅之刃》日本國內外爆紅,和該作有關連的景點當然大熱,繼「鬼滅神社」(詳見下方連結)後,新登場有「鬼岩公園」,那裡位於歧阜縣御嵩町,本身以很多奇特岩石見稱,當中有一塊圓形的在中間斷開,正好像《鬼滅之刃》主角炭治郎初段修練時最後考驗的那塊石!

當地人發現這點後,就開始在網上發文發照片,讓大家知道這點,御嵩町的職員更穿起羽織扮炭治郎,拿著道具刀斬向石頭拍攝影片,更把本來沒有名字的石名為「鬼之一刀岩」並設置介紹板。其實早前在奈良市柳生町也有一塊類似的石因為鬼滅而全國聞名,今次這塊看起來更加相似,加上現在正是紅葉時期,相信能吸引遊客前來!

 


【景點】鑽石富士出現!東京池袋欣賞每年3日限定夢幻美景 (片)

【景點】鑽石富士出現!東京池袋的「SUNSHINE 60」於11月15日舉行「鑽石富士鑑賞會」,每年這個時候從東京市中心看富士山,太陽會在山頂下沉,感覺有如富士山頂鑲嵌了鑽石。池袋可以看到鑽石富士只有11月14至16日,還要天氣晴朗,所以其實不容易,明年這段時間去東京的話可以留意一下。

 


【社會】日本全國疫情第3波爆發!確診人數再創新高北海道大阪成災區 (片)

【社會】日本全國疫情第3波爆發!11月12日全國有1636人確診,打破8月7日的1602人創下歷史新高,當中東京新增393人,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明「現在是關鍵」。大阪則在連日創新高後稍為下跌,但仍然有231人,連續3日突破200。北海道亦有236人感染創新高。其他地區包括神奈川縣及茨城縣都打破最高紀錄,看來第3波感染幾近確定,大家能遊日的日子又要推遲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02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