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1/21:柴犬必死破壞紗門只為了開門和主人見面,京都琵琶湖疏水紅葉現場,京都哲學之道紅葉見頃,香港警察疑侵權《鬼滅之刃》日本關注,日本疫情破紀錄爆發


Share



【社會】日本疫情破紀錄爆發!東京單日確診近500創新高飲食店悲鳴 (片)

【社會】日本疫情破紀錄爆發旅遊絕望!11月18日全國有2191宗新確診,當中東京有493人,雙雙打破紀錄。此外大阪有273人,北海道有233人,如此高的數字,可以確定第3波已經爆發。

東京都知事表示雖然數字是過去最多,但很多都是無症狀的患者,情況嚴重的並沒有特別增長,預計將把感染狀況提升至最高級別。大阪方面預計會於11月20日升至黃色警戒,北海道札幌市已經要求市民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及到其他城市。

最痛苦是飲食店,警戒級別提升意味著營業時間縮短,生意再受打擊。雖然政府已對此提出500億円預算,每店每日可得2萬円補貼,最高60萬円,但明顯不足以挽救。2020年上半年破產的飲食店數目已經打破歷史新高,如此下去恐怕會更嚴重。我們能去日本遊玩的日子只會越推越後。

 


【社會】香港警察疑侵權《鬼滅之刃》日本電視台及官房長官關注 (片)

【社會】香港警察疑侵權《鬼滅之刃》日本電視台高官關注!香港警察早前在Facebook宣傳「防詐騙」,人物「提子治郎」與《鬼滅之刃》主角炭治郎在額上傷痕及衣裝格紋相同,更寫上「騙滅之刃」「『防騙之呼吸』第十三型『便宜莫貪』」的字眼,立即引起網民關於侵權的爭議。

事件得到TBS新聞報導,內容除了提及上述爭議,也提及香港警察以「角色是防騙吉祥物『提子』」「以此構思及繪畫」來否定侵權,同時報導與日本關係良好的香港民主活動家周庭表示「對《鬼滅之刃》成為了香港警察的宣傳工具很悲傷」。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11月17日下午的記者會上,面對記者提及香港警察涉嫌對《鬼滅之刃》侵權一事,他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但保護日本動畫的權利十分重要,將採取適當措施,有關部門和機構亦一直合作研究盜版網站的對策。

 


【景點】京都哲學之道紅葉見頃!小河步道上欣賞別有一番風味 (片)

【景點】京都哲學之道紅葉現場!相信大部分人都認識哲學之道,那裡以櫻花季節有名,但新綠及紅葉時期也很吸引,最近該處的紅葉已見頃,可以看到小河兩旁的樹出現鮮紅色的葉子,配合河中鴨子,構成一幅漂亮的圖畫。雖然畫面所見紅葉不算十分集中,沒有一片紅色的情況,但別有一番風味。有興趣的話明年去看看吧。

 


【景點】京都琵琶湖疏水紅葉現場!人少寧靜欣賞流水寺廟美景 (片)

【景點】京都琵琶湖疏水紅葉現場!琵琶湖疏水是位於京都東部的水利設施,目的是把琵琶湖的湖水引至京都市中心,不少著名寺廟神宮的水都是來自這裡。水道兩旁每年秋天都會變成紅葉勝地,因為距離市中心較遠遊客較少,可以寧靜地欣賞,是較為隱世的紅葉景點。附近的毘沙門堂前紅葉也很漂亮,有機會的話明年來看看吧。

 


【趣聞】柴犬必死破壞紗門只為了開門和主人見面 (片)

【趣聞】柴犬必死破壞紗門!名為「虎太郎」的3歲柴犬有一個壞習慣,就是破壞門上的網戶(即紗門,透氣的同時防止蟲子入侵),不斷努力目的原來只是為了開門,走到庭園和拍攝著牠的主人見面。然而修理也沒用,因為牠很快就會再度破壞。換了是你的狗狗,你會怎樣做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42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