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戀愛》第3話 (7.0分)


Share


五文字因愛而謊稱自己是檸檬,與美美開始交往,但談戀愛似乎不如美美想得這般美好,讓她也陷入矛盾;同時青林的感情亦出狀況,加上一個巧合,讓謊言被破。第三集感覺像是繞了一個圈子,以男二來襯托男一與女主的情感過渡,亮點較少,希望之後會變好。

作者:葉奶茶
收視:8.1%


劇 名:#リモラブ~普通の恋は邪道~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10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水橋文美江
導 演:中島悟、丸谷俊平、日暮謙、大塚徹
監 製:西憲彥、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福山雅治「心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櫻美美 — 波瑠 主演
八木原大輝 — 高橋優斗
富近由里 — 江口法子
深杉明彥 — 今井隆文
駒寺夏樹 — 對比地杏奈
乙牧栞 — 福地桃子
乙牧弘吉 — 西堀亮
青林風一 — 松下洸平
五文字順太郎 — 間宮祥太朗
朝鳴肇 — 及川光博
岬恒雄 — 渡邊大
我孫子沙織 — 川榮李奈
朝鳴保 — 佐久間玲駈

美美(波瑠)向朝鳴部長(吉川光博)告白,不過他根本不是檸檬,所以只換得眾人傻眼。美美真是太衝動了,不過換個角度看,筆者也覺得她很勇敢,為了追求愛情她從來不猶豫。

眾人反而都認為五文字(間宮祥太郎)才是真正的檸檬,也難怪他們會誤會,畢竟五文字私底下確實在居酒屋坦露出對美美的在意。

正好五文字就出現了,並坦承自己就是檸檬。身為全知的觀眾自然明白他在說謊,但也只好對兩人的發展靜觀其變,其實如果弄巧成拙似乎也不是壞事?

但五文字果然不是主角規格,因此美美與他互動略顯尷尬,甚至連要約會都覺得有點麻煩;不過美美把這一切解釋為兩人從網路走進現實的過渡期作自我安慰。而且其實是不是檸檬這件事很容易可以確認,但可能基於信任與戀情終於開花結果,美美並沒有太深入研究。

周末到水族館約會並再次去居酒屋吃飯,但微妙的尷尬紛圍一直沒有消散。比起吃飯,美美更想回家看期待已久的節目,於是道歉後馬上回家。雖然可能顯得有些失禮,不過筆者卻覺得這幾集下來可以發現美美非常做自己、也非常愛自己,決不輕易委屈妥協,這應當是美美這個角色的魅力所在吧!也是現代許多在職女性的寫照:渴望愛情,卻寧缺勿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7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