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熊本雨災老人院14人死亡義工回憶水必死搶救5小時的慘況 (片)


Share


【天氣】熊本雨災老人院14人死亡慘況直擊。昨天為大家報導過熊本雨災的慘烈情況,隨著雨帶離開警報解除,災情逐漸浮現。當地因為球磨川嚴重氾濫,河川兩岸受到破壞,當中球磨村的老人院「千壽園」有14人死亡,電視台在現場訪問了協助救人的當地居民。

73歲的小川俊治住在附近,在受災時當義工協助老人院的居民前往避難。他在暴雨中前往老人院,和職人一起把腰腿無力無法上樓的老人家從1樓搬上2樓,但因為水勢太強有如海嘯,窗戶很快就被沖破洪水湧入,大家只能抱著漂浮物,他和職員出盡力讓老人家的頭浮在水上,同時大聲叫「加油」鼓勵他們求存,情況持續了四至五小時,因為他們能力有限,最終有14人死亡。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28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