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九州超級暴雨成災!熊本縣多處被泥水掩蓋十多人失蹤直擊 (片)


Share


【天氣】九州超級暴雨成災!7月4日早上九州南部遭遇數十年一見的暴雨,日本氣象廳發出大雨特別警報,警戒級級提升至最高的第5級,向20萬人發出緊急避難指示。熊本縣部分地區過去24小時雨量接近500毫米,一天下了一整個月的雨量,打破有觀測史以來的最高紀錄,因為暴雨有近9000戶停電,不少居民都要逃到屋頂等待救援。

熊本縣政府已請求自衛隊出動救災,該縣現時最少13人失蹤,有些是人連房子一起被捲走,之後發現二人皆已死亡。該縣的球磨川因河川氾濫,河上的鋼構深水橋被洪水沖走。從直昇機所見當地蘆北町已被泥水完全掩蓋,有被水浸的工廠起火冒煙,亦可以看到大面積的山泥傾瀉。

從自衛隊的直昇機拍到有民眾在河邊揮旗吸引注目求援,亦看到自衛隊員從直昇機游繩而下救出民眾的情況,被救出的市民當時站在頂樓已被淹沒一半的住宅,危險萬分。此外鹿兒島也出現災情,多處地方出現水浸及山泥傾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200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