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疫情中意外商機!辭職代行計程車司機代買服務逆市突圍 (片)


Share


【社會】疫情中部分行業意外有生意增長!新型肺炎在日本擴散中,大部分行業因為市民減少外出及消費而大受打擊,但有部分則逆市出現機會。首先是法律事務所,因為想辭職的人增加,進行退職手續委託的生意上升!

代表律師表示3月上旬開始這些委託開始增加,他們以為環境差辭職的人會變少,不減反升讓他感到意外。辭職的原因例如現時大部分人進行遙距工作,長期保持遠離公司的狀態,讓他們更容易有離心,從而決定轉公司甚至創業,所以利用他們的退職代行服務,正社員的收費為29800円。

另一方面生意慘淡的計程車公司以另類服務殺出血路,就是「代買服務」,群馬一家公司過去為了住偏遠地區的人提供司機代為購買所需用品然後送到府上的服務,自疫情擴散後,這服務生意大升4-5倍!主要是因為很多市民怕被感染不敢外出,特別是死亡率高的老人,故此請他們代買生活用品。

最後是水族店,近期推出水族箱宅配服務,5000円起包所需道具及餌食,生意不錯,社長表示因為市民無法外出,一直留在家中壓力漸增,在這閉塞感中可以用水族箱稍為減壓治癒。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5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