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3/28:中國粥店掛橫額慶祝日本美國疫情無限腦殘,原宿站車站職員躬躹感謝聲中正式告別,SHARP進軍口罩市場,裙帶菜拉麵超進化以無麵拉麵成話題,上野公園賞櫻現場直擊


Share



【景點】京都御苑的枝垂櫻滿開!畢業生穿上漂亮和服拿著證書拍照 (片)

【景點】疫情中網遊京都賞櫻!京都早前宣佈開花,預計本週末才會滿開,然而京都御苑的枝垂櫻因為品種較早開,現時已值最佳觀賞狀態。這天天氣晴朗,但現場人不多,可以看到有畢業生穿上和服拿著花束及及畢業證書來拍照,以彌補畢業禮因新型肺炎規模縮減甚至取消的遺憾。覺得漂亮的話,記下來明年欣賞吧。

 


【景點】京都二條城櫻花祭開始夜櫻亮燈CG投影華麗漂亮現場 (片)

【景點】京都二條城夜櫻亮燈開始!3月20日由京都市長門川大作作開幕致辭,他表示現時因為各項活動自肅及萎縮,大家留在家壓力不斷增加,為送上有健康有文化的生活,所以亮燈活動決定如期舉行。之後城門打開,參加者步行進城,大部分人都有戴上口罩。

當中最精彩部分是在唐門進行以櫻花為主題的CG投影,從影片所見的確很華麗漂亮,另一方面在石牆也變成櫻花散落的風景。當然城內也有真正的櫻花,更有肥皂泡噴射裝置,配合顏色射燈帶來夢幻效果。此外還有「花籤」,解完籤綁在樹上就變成漸漸盛放的紙櫻花樹。

今年的「二條城櫻花祭」雖然如期舉行但規模縮減,過去的室內活動及戶外屋台中止,基本上只剩亮燈部分,工作人員戴上口罩不斷呼籲大家要保持距離。現在是日本三連休假期所以遊人比較多,想安全地欣賞,等下星期平日的晚上會更好,反正該處的櫻花還未全部滿開。

 


【交通】梅田出現新「大阪站」遙號特急將停站來往關西機場更方便 (片)

【交通】梅田將出現新「大阪站」來往機場更方便!JR西日本於3月25日發表現於JR大阪站北側梅北地區建設中的新站將名為「大阪駅」,將把東海道線的支線移至地底,與大阪地鐵及其他鐵路更接近。發言人表示新站可以讓乘客不用出閘就能輕鬆轉車,希望提高作為路線交匯點的性能。

對於遊客來說最吸引是新站將有「遙號」(はるか)停站,遙號是JR西日本來往關西機場及京都的特急列車,現時在大阪只停天王寺及新大阪,新站開業後將於此停站,從梅田到關西機場可縮減20分鐘車程。梅田本來就是遊客經常入住的地區,以後可以直達不用轉車了。新站將於2023年春天開業。

 


【奧運】東京奧運決定延期1年!日本首相:盡主辦國應負的責任 (片)

【奧運】東京奧運決定延期1年!3月24日晚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舉行電話會議,安倍在會上向巴赫提出把東京奧運押後一年,巴赫同意安倍的建議,東京奧運已落實押後至最遲2021年夏天舉行。

安倍在會議後面對記者,確定東京奧運不會取消,日本作為主辦國會負起責任,用一年時間創造一個最好的環境舉辦一個安全的奧運,因此提出延期的建議,他表示巴赫回應是「100%同意」。他表示現時新型肺炎擴散的程度,在今年內難以舉行,所以決定為一年的時間。

雖然避過因新型肺炎而取消,但將面對極大困難,外國媒體提出延期會出現的5大問題,包括和部分大型運動賽事撞期,部分比賽場館一年後將無法使用,選手村改建時間押後對已購買租用的住戶構成影響,東京的飯店及旅館面對史上最龐大取消潮的訂金處理問題,還有年輕選手多一年準備,老將卻變得更辛苦的不公平情況。

 


【奧運】奧運宣佈延期幻之聖火跑手:已經等了56年不介意多等一年 (片)

【奧運】等足56年悲劇奧運聖火跑手要再多等!隨著東京奧運宣佈延期,日本國內的聖火接力也要中止。當中一位被稱為「幻之聖火跑手」的森純也更是感觸良多。他出身自大阪府池田市,在1964年東京奧運時以高中田徑部的隊長身份獲選為聖火跑手的伴走者,然而當年因為颱風關係,在兵庫至大阪之間的聖火接力在舉行前一天取消,改為用車傳送。

現年73歲的森純也在東京再辦奧運後,尋找有同樣的經驗的人,希望一起再當聖火跑手,以圓56年前的遺憾,結果他被兵庫縣選中,原定於5月25日拿著聖火跑,但隨著奧運延期也只能再等。他表示一直開玩笑說今次不會有颱風,想不到會有更強的「颱風」來到。都已經等了56年,只要還能跑,再多等半年一年也不算什麼。

相信現時他的最大敵人是自己的身體,希望他遠離病毒,保持健康,達成等了57年的夢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37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