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3/28:中國粥店掛橫額慶祝日本美國疫情無限腦殘,原宿站車站職員躬躹感謝聲中正式告別,SHARP進軍口罩市場,裙帶菜拉麵超進化以無麵拉麵成話題,上野公園賞櫻現場直擊


Share



【景點】旭山動物園疫情中堅持開放人數大減80%只為讓動物治癒市民 (片)

【景點】疫情中旭山動物園逆市堅持開放!現時日本新型肺炎疫情擴散,政府呼籲取消大型活動及群眾聚集,迪士尼樂園、環球影城等已經停業大半個月,但在感染人數最多,知事發表緊急事態宣言的北海道,著名的旭山動物園卻繼續營業,原因是戶外設施感染機會低。

其實因為疫情關係,入園人數只是去年同期的20%,但動物園可以讓因為疫情變得疲累及受壓的市民及小孩透過動物而感到治癒,也有相當的效果。該園冬天最受歡迎的「企鵝散步」,去年12月本季初舉行時通道兩邊完全擠滿人,但現在則到處都是空位,可以輕鬆自在地欣賞可愛的企鵝。

 


【社會】肺炎疫情帶動另類消費羽毛球拍足球健身球小狗出租服務大熱 (片)

【社會】日本肺炎疫情帶動另類消費!3月20日起是日本三連休,也是疫情爆發後一個月來首次長假,家居產品店近期有部分產品意外地大賣,連副店長也感到吃驚說無法想像,當中「羽毛球拍套裝」銷量大升5倍,足球和飛碟則升4倍,原因是疫情影響大家留在家中時間太多,變得很想戶外活動,這些傳統玩意因而變得大熱。室內產品方面則有健身球、拉筋器升兩倍。

此外還有一項獨特服務逆市好生意,就是「小狗出租」,顧客進店後可以從14頭小狗中選一頭,店方會免費提供狗帶,讓你帶狗散步,甚至可以在家中住一晚。影片中帶兒子來租狗的母親表示孩子在家中無法遊玩壓力增加,所以讓他以這個方式減壓。基本消費3000円3小時,1整天6000円。

最後是家務助理,因為全日本休校,很多孩子長期在家,他們不會做家務又會弄亂,所以部分家長會聘請家務助理,幫忙清潔客廳廚房廁所等,家長就有時間教孩子做功課。價錢是每小時4000円,交通費另計。

 


【社會】東京100家分店抓娃娃機企業因新型肺炎而破產倒閉 (片)

【社會】東京抓娃娃機企業因新型肺炎倒閉!「Eternal Amusement」是有約100家分店的娛樂集團,經營電玩店及抓娃娃機。該集團於3月18日停止運作,今月下旬將向東京地裁申請破產,理由是新型肺炎影響下外出人數大減,抓娃娃機的營業額大降,雖然試圖以裁員解決問題但不成功,最終因為負債約68億円而倒閉。

這是東京都內首家企業因為新型肺炎影響而破產,同時札幌也出現首家疫情關連破產店,是經營兩間「大衆食堂半田屋」的「Seven Restaurant System」,因為新型肺炎影響客人數目大減,負債1億3000萬円而倒閉,這也是北海道第三家因肺炎而破產的公司。

 


【交通】日本最長車站名誕生!京都嵐電等持院站正式改名長達26字 (片)

【交通】日本最長車站名誕生!3月20日京都的京福電氣鐵道(嵐電)北野線的「等持院」站正式改名為「等持院‧立命館大學衣笠校園前」(等持院・立命館大学衣笠キャンパス前),日語顯示為17個文字,發音為26字。改名原因是立命館大學與嵐電建立地域活性化及人材育成的合作協議,加上嵐電本來就是前往該大學的主要交通方式,以此明示雙方的關係。

3月19日深夜,工作人員等待最後一班電車通過後,開始為該站及沿線車站的顯示牌及路線圖。過去日本最長的站名,是茨城縣鹿島臨海鐵道「長者ヶ浜潮騒はまなす公園前」及熊本縣南阿蘇鐵道「「南阿蘇水の生まれる里白水高原」(現因熊本地震停用)的22字。

 


【交通】北海道新幹線新小樽站初曝光位於山谷之中設計有趣獨特 (片)

【交通】北海道新幹線新小樽站初曝光!新車站選址在現時小樽站南方4公里的天神地區,3月24日在小樽市主辦的意見交流會上首度公開車站的3D概念影片,可以看到車站位於山谷,列車從一邊山的隧道穿出進站,之後從另一邊山的隧道駛離,設計相當獨特有趣。

因為新站位於狹窄的地區,車站旁將不會建設商業設施,車站內將只會設立觀光案內所,不會有便利店,以減少對小樽市的負擔。然而有參加交流會的人士表示方便車站使用者的商業設施是必要。

札幌至新函館北斗之間的北海道新幹線預計2030年底開業,到時小樽至札幌只需7分鐘,比現時的45分鐘大幅縮短,前往函館也會由現在的4小時大減至50分鐘,大大方便遊客,希望可以如期完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777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